三季度全国房企成绩单公布 开发商9月大赚505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三季度全国房企成绩单公布 开发商9月大赚505亿
2009年10月10日 15:23 来源:金陵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中国房地产企业第三季度销售成绩单公布,传统上市房企继续占据压倒性优势,全国前20名中,包括万科、保利、中海在内的传统巨头占据13把交椅,不过以恒大为代表的一批准上市房企在第三季度异军突起,上升势头极为迅猛。业内预测,此次进榜企业销售金额全年总规模将突破4000亿大关。

  开发商大赚:

  9月全国卖了505亿

  克而瑞公司与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联合公布的“三季度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排行榜”显示,经历过二季度房地产市场的火爆后,市场成交量在三季度回归理性。成交量在七八两个月回落调整,9月份上扬。值得关注的是,端着价始终持稳步上扬态势。

  以进榜的20家企业为例,4月份企业销售面积突破500万平方米,7、8月份企业销售面积回落到3月水平,月成交量维持在470万平方米左右;金额方面,7月8月维持在430亿元左右,而9月份则进一步攀升到505亿元。

  2009年前三季度房地产市场的迅速回暖,为开发商业绩创造新高埋下了伏笔。研究人士的报告估算,到今年年末,前20强企业销售金额超过4000亿元已成定局,这也意味着,进榜企业平均销售金额将达到200亿元以上。从面积来看,20强企业的销售面积达到4300万平方米,年末将超过5000万平方米,进榜企业平均销售面积达到250万平方米以上。

  争夺新战场:

  二线城市成销售主力军

  仅9月,保利、中冶等数家地产大鳄在南京土地市场中投入的资金总额就将近40亿元,创下南京楼市历年之最。南京这样的二线城市正成为房企争夺的焦点。

  克而瑞的报告也显示,位列三季度销售金额前20位的企业,在二线城市实现的销售金额达到了全部项目销售金额的44%,超过了一线城市的35%占比;而销售面积前20位企业,同样也是在二线城市实现的销售面积占比最多,为全部项目销售面积的59%,远远超过一线与三、四线城市成交面积的总和。

  这些品牌开发商主攻的是豪宅市场。第三季度销售金额20强企业的高档项目业绩贡献率为39%,比前三季度高档项目贡献率高10%,已取代上半年中档项目销售金额的主力贡献地位;但由于高档项目成交面积相对较低,因此其销售面积贡献率仍然略逊于中档项目,三季度销售面积贡献主力仍是中档项目。

  业内分析:

  四季度供应量不会少

  “由于开发企业自今年上半年开始逐步加快了开工、施工进度,预计第四季度大部分城市的供应量较第三季度将有所增加,四季度价格继续快速上涨的可能性不大,但也不会出现大幅回调。”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主任龙胜平博士表示。

  不管价格怎样,买房热情降温确已显现。昨天是长假后的首个工作日,截至昨天18点,南京商品住宅认购285套,比节日期间略有上升,但与9月份平均每天住宅认购量为379套相比,已大幅下跌。国庆长假并未迎来井喷行情。1-4日,每天住宅的认购量均在200套左右徘徊。5日,全市认购量仅为165套,6日的认购量更是下降到133套。10月7日,认购量稍上升至170套,8日认购量又跌落到147套。

  记者从昨日刚刚发布的《2009年三季度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排行榜报告》中发现,以恒大地产为代表的地产生力军,表现极为出色:在土地储备、销售面积、销售金额等主要数据上,恒大地产以五项第一领跑全国市场,让众多上市房企巨擘刮目相看。从去年金融危机影响后的低调,到三季度成绩单的全面领先,还未上市的恒大地产似乎要给自己的引擎装上火箭。

  三季度表现赶超上市巨头

  昨日刚刚发布的《2009年三季度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排行榜报告》中,恒大地产业绩全面飘红,力压万科、中海、保利、碧桂园、世茂、雅居乐、华润置地等上市巨头,以明显优势领跑三季度全国楼市。其中,恒大地产在前三季度中国房企销售面积、第三季度中国房企销售金额、销售面积等三项核心指标均居第一;另外,今年以来截至9月底,中国房企在建工程面积和土地储备总面积亮相数据,恒大地产也稳居两个第一。

  恒大提速,意欲甩开对手?

  在安然度过去年房地产市场严冬后,站稳脚跟的恒大地产开始全面发力,上半年恒大地产全国共有12个城市的22个楼盘在售,其中6个项目进入全国单盘销售面积前20名。半年下来,恒大地产以112亿的销售额,与万科、中海、保利等7家房企共同跨过百亿大关。值得一提的是,恒大是上半年唯一的一家销售过百亿元的非上市房地产企业。然而,恒大掌门人许家印教授并没有暂缓脚步,反而宣布恒大年内要完成300亿元销售目标。

  进入第三季度,恒大地产明显提速,销售业绩呈现强劲增长势头,仅8月23日恒大重庆、包头两个楼盘单日一共销售过9亿元。9月26日广州恒大绿洲、洛阳恒大绿洲这两个新盘又销售了14亿元,这让恒大实现全年300亿销售的目标胜利在望。

  业绩全线飘红为上市再添砝码

  9月29日,恒大地产通过上市聆讯,据悉恒大IPO计划按既定时间表安排,初定10月全球路演,11月正式挂牌。上市计划渐行渐近,在如此关键时刻,第三季度的傲人业绩无疑让恒大地产在上市前穿上了华丽的礼服。

  业内人士介绍,上市在即,恒大地产也在抓紧时间,全力地展示着公司规模和资金实力。8月11日,恒大女排签约郎平,让这家“中国有史以来第一家真正的企业化运作的排球俱乐部”声名大振;8月12日,恒大地产经过157轮的举牌竞价,以19.36亿元的价格在石家庄拿下025号地块,在恒大庞大的土地储备基础上再添上市砝码。8月23日,恒大地产全国15个核心城市的27个楼盘同步推盘发售,两个新盘开盘当日回笼资金超过10亿元;目前,记者掌握的情况是,恒大应该是全国进入省会级城市最多的开发商,也是国内在建面积最大的房地产企业。

  本报记者 陆容容 汪明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