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发挂牌上市 黄氏四兄弟接七旬老母分享喜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明发挂牌上市 黄氏四兄弟接七旬老母分享喜悦
2009年11月14日 15:42 来源:金陵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上午9点,明发集团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正式挂牌上市,股票名称明发集团,股票代码00846.HK。10点开盘,开盘价2.29港元,比招股价2.39港元略低0.1港元。

  至此,明发为期2年的上市“长征”终于以圆满成功而宣告结束。这也是今年7月底以来继北京金隅、中国建筑、世联地产、恒盛地产、宝龙地产、恒大地产之后,中国内地第7家房企在香港成功上市,大大鼓舞了正在申请上市的其他中小型房企的信心。

  明发捐100万给公益基金

  本报记者在现场看到,香港联合交易所候任行政总裁李小加,亲自出席了明发集团挂牌上市的仪式,并与明发集团董事局主席黄焕明、首席执行官黄庆祝、首席运营官黄连春、董事黄丽水等人握手,表示祝贺。

  为了纪念明发上市这一历史性时刻,香港联合交易所现场赠送一份寓意大展宏图的工艺品给明发,黄焕明则代表明发赠送闽南特产漆线雕“九龙瓶”给香港联交所,并当场捐赠100万港元给香港公益基金,支持公益事业的发展。“今天是明发集团发展史上一个重要的里程碑。”黄焕明在联交所交易大厅发表演讲,“1994年我创立明发集团,15年来明发已在江苏、福建和安徽拥有多个知名的大型城市综合体,并在大长三角区域和海峡西岸拥有近1000万平方米的土地储备,成功发展了一套高利润、低成本的商业模式。”

  截至昨天下午4点,明发收盘价为2.15元,比开盘价下跌0.14元。尽管如此,黄焕明仍对未来股价有信心,表示不要看短期,要看中长期,因为明发的业务拓展、规模扩张正在按计划实施,业绩蒸蒸日上,同时中国经济以及房地产市场的未来也非常看好,因此明发是一只前景非常好的潜力股。

  七旬老母来港分享喜悦

  正所谓人逢喜事精神爽,终于迎来公司上市这一天的明发集团董事局主席黄焕明,昨天红光满面、非常兴奋,一大早就率领其他董事和嘉宾,来到位于香港金融中心的香港联合交易所。联交所要9点才开门举行明发的挂牌仪式,而黄焕明一行8点45分就提前到了,于是黄焕明兴致勃勃地与本报记者在香港联交所门口合影,之后又邀请其他董事和嘉宾合影。

  黄焕明还特别在现场的国际知名基金、银行、政府部门、中介机构等众多人士之外,邀请一位年过七旬的老妇人,还有黄丽水、黄庆祝、黄连春三位兄弟,一起合影。

  本报记者询问明发集团首席运营官黄连春获悉,原来,这是他们的母亲。前天黄氏四兄弟特意把年过七旬的母亲从厦门接到香港,然后昨天与母亲一起来到香港联交所现场,让母亲亲临现场见证明发上市这一辉煌的时刻,分享儿子们事业成功的喜悦。昨天在现场,四个兄弟还轮流搀扶着母亲,给母亲介绍各方面的情况。

  全国明发楼盘将打折到月底

  明发上市,全国数万名买房人将因之受益,明发集团首席执行官黄庆祝告诉记者,从昨天开始,明发在全国的所有楼盘都已开始打折惠卖活动,最低达到7.6折,以庆祝明发在香港正式挂牌上市。

  记者获悉,无锡的明发商业广场特意把开盘日子选到昨天,也就是明发上市这一天,同时打出7.6折的惊人折扣,完全就是把大幅利润和升值空间让给消费者。同时,合肥的明发商业广场也打出广告:“贺明发集团香港主板上市,回馈合肥,全城让利1000万元!7.6折优惠保留至11月31日。”南京的明发商业广场和明发滨江新城“江山纪”江景房,也有相应优惠。

  记者还从明发集团相关人士处得知,为了切切实实借上市的机会让利于民,明发在南京、无锡、扬州、合肥、漳州、泉州等城市在售楼盘的打折活动,将不间断地进行到11月31日。业内人士分析,由于明发每一个楼盘的体量都很大,又都很畅销,加上此次大幅打折,可能会导致以上城市的11月份都成为“明发月”。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