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客入渝扫楼 占了最近成交量三成左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外地客入渝扫楼 占了最近成交量三成左右
2010年01月08日 09:51 来源:华龙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元旦节后,主城楼市日成交只有一天超过500套,这和元旦节前动辄八九百套甚至上千套的成交相比,降幅超过3成。此时,外来购房者来势汹汹,有深圳的打工仔带亲戚连买七套房,有温州皮鞋老板吃进20多套。开发商数据显示,外来购房者占了最近成交量的三成左右,比去年11月净增两成。有的开发商借此催促购房者快签合同。这部分人的到来,会不会导致房价上涨?专家认为直接影响不大。

  温州皮鞋老板吃进20多套房

  温州翔东鞋机有限公司老板张智今年36岁,是温州资格最老的“炒房族”之一。从去年4月至今,他一直在重庆等地寻找适合投资的房源。

  “我最近刚又在重庆买了好几套商品房。”张智称,不久前他刚转了圈杭州、宁波和重庆,截至目前,手中掌握的重庆新房已达20多套,主要分布在江北和南岸等地。

  张智称,外地“炒房族”大多都很看好重庆房市。去年4月南岸区政府附近一大型楼盘开盘时,他在购房现场就遇到了10多个温州商人。他认为,相对于沿海等地,重庆房价较低、增值空间更大,而且没有泡沫,对投资者有巨大吸引力。

  元旦节前,有一个打工仔唐亮(化名)带着亲戚一下买了7套房。宗申动力城营销负责人透露,唐亮是陕西人,从1998年开始在广东打工,2007年到重庆巴南区李家沱一家公司上班。他表示,看到重庆有发展机会,自己把在广东打工的亲戚喊到重庆工作,前些年大家在广东存的钱,用来买房子付了首付。“这边的首付钱,在广东深圳还买不到一个厕所。”

  外来购房者最爱江景房

  “外来购房者一直都有,但是最近特别突出。”重庆龙湖地产有关负责人说,从最近的数据看,大概占3成左右。

  隆鑫地产营销负责人透露,从目前销售的几个楼盘看,外来的购房者占2成左右。中原重庆地产透露,最近在重庆购房的上海人和香港人不少,比如说他们代理的一个渝中区的楼盘,两地的投资者占了近3成的比例。具体来说,外来购房者分为几个部分,一部分是在重庆打工的外地人,一部分是在外工作的重庆人,还有就是外地的投资者(包括炒房团)。

  中原重庆地产副总经理何伟坚说,他们最喜欢的是江景房、品质洋房以及商圈的公寓。隆鑫地产营销负责人也透露,在他们“第一江岸”楼盘,江景房的成交价比非江景房高每平方米500元左右,但外来购房者基本都选择了江景房。

  开发商借势抬房价

  和外来购房者成反差的是,元旦后,主城区楼市成交量有所下降。中国指数研究院高级分析员郭雨明透露,元旦节前一个半月,主城区平均每天的成交量在700套以上,而元旦节后到昨日下午4时左右,只有一天的成交超过了500套。

  成交量的下降,引起了部分开发商的担心,他们开始借外地购房者之势“抬轿”。家住渝北区新南路的陈述先生表示,元旦后一上班,就接到好几个置业顾问的电话,说最近外地入渝购房者特别多,房屋要涨价。

  预测 外地购房者春节前将达高峰

  “目前来看,外地购房者入渝购房只是开头,预计到春节前将达到高峰。”大泽置业营销策划总监钟棂曦称,他们最近代理了不少楼盘,目前来看,虽然和去年相比,已经增加不少,但是高峰还没有来。“在春节前,不少外地工作的重庆人将回家过年,在外看惯每平方米2万多元的房屋,回来再看每平米四五千元的房屋,价格的巨大落差以及重庆未来的发展前景,往往会促使他们下叉,目前我们已经接到不少预约电话。”

  一家品牌开发商的营销总监透露,他正在做计划,把原本用于本月推出的精品房源放到2月中旬推出,并且在计划中专门针对外地回重庆购房客展开特殊的促销手段。“这些人,在外地往往工作五年以上,见惯了不少促销手段,要打动他们更多的是需要如何介绍出楼盘的特色。”

  分析 不会拉升普通住房价格

  有开发商称,即便是外地购房者买的高档楼盘,如果高档楼盘成交增多,按照目前房价的统计方式,均价会增加,并且高档楼盘的高成交价格,会影响消费心理,拉高心理预期。

  拉高普通住房价格的情况会否出现?重庆大学知名专家曾国平教授分析,外来购房者的增加,购买的高端房居多,从统计数据上会造成房价的增高。但在实际操作中,决定房价的是购买力。对于普通楼盘,其购买者以工薪阶层为主,如果开发商定价过高,超出了工薪阶层的购买力,开发商房屋销售不出去,还要支付银行利息,着急的是开发商。

  当然,也有人会说投资客会来买这些普通住宅。郭雨明则认为,一方面投资客总量不会这么大,另外一方面投资客购房后是需要通过购房者购买才能获利,如果购房者买不起,投资者在击鼓传花的游戏中,把“花”传不出去,投资客也没有这么笨。(重庆商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