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湖投资8亿元在重庆修两千套租赁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龙湖投资8亿元在重庆修两千套租赁房
2010年03月23日 16:06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大学城的创业人群及产业工人,有望成为首批由本市企业建设的租赁房的受益者。昨日下午,“思源租赁房·龙湖千万间计划”正式启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翁杰明,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孙甚林等领导参与了动工仪式。

  首批供应220套租赁房

  由一个生于重庆的项目公司,成长为布局全国11个大城市的上市房企,龙湖更懂得饮水思源。龙湖集团董事长吴亚军称,“思源租赁房·龙湖千万间计划”,即是用龙湖最擅长的方式,用创新的公益实践来回馈社会。

  备受关注的“夹心人群”,包括大学毕业生、外来务工者、城市新移民等,将以低租价享受高品质的龙湖房。龙湖千万间计划的首次实践,也选择了相当热门的龙湖大学城U2地块,首批供应220套精装住宅,预计2012年6月入住。为此,进行了专项研究的龙湖,针对不同的租住需求,在首供房源中规划了35平米到65平米的一房和两房等户型。装修方面,最大化地使用衣柜、鞋柜、橱柜的集纳功能。

  据悉,该计划龙湖预计总投资8亿元人民币(含开发建设和持有管理成本),5年中在重庆各项目中陆续提供租赁房2000套,建筑面积约10万平米,参照政府公租房租金收取标准,待租赁满5年后,再入市销售。

  号召社会资本参与

  “两年内重庆境内争取保证1万套思源租赁房在社会运转,五年内保证2万套思源租赁房运转。”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翁杰明对号召社会资本参与大规模推进“思源租赁房”提出了期待。他认为,这既解决了中低收入者的住房问题,也解决了初入社会的创业者的难题。

  与政府公租房建设相比,龙湖首推的此项也很有特色。因为在大学城区域,不仅提供住房、还能提供就业,保守估计,每年创业者规模不少于16万人。该计划也为民企参与社会资助创造了很好的形式。

  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孙甚林透露,龙湖这次做了民企的“冠军”,示范意义突出,接下来会鼓励更多实力房企参与到政府民生工程中来。记者 肖玲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