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新盘试探性降价 多楼盘拖后开盘待政策走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万科新盘试探性降价 多楼盘拖后开盘待政策走势
2010年05月18日 11:47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0时50分报道,中国地产龙头老大万科在北京的一处楼盘近日开盘,报价不仅低于预期,更是低于周边二手房价格。有媒体分析认为,实际上万科在这个项目上实行了每平米800元的温和降价策略。万科作为一线城市楼价的四家指标企业之一,其在定价上的一举一动对正处于博弈中的楼市无疑具有方向性的预示作用。下面我们连线中央台记者季苏平:

  主持人:首先告诉我们降价的楼盘它的位置在哪儿?是不是真的实行降价的措施?

  记者:这个楼盘位于北京的西四环以外玉泉路上,这个叫中粮万科紫苑,它最近开盘的这两栋楼是一个项目的尾盘,最后的几栋楼,之前大家对于这个价钱的预售认为应该是在三万块钱左右,没有想到最后的价钱在29000块钱左右,这个价钱比周边二手房价格明显要低一些。从某种意义上说,万科的解释说,它只不过是一个开盘价上的一个调整,而并不是降价格,但是很多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它还是实质上的降价,因为它比之前的预测价格和周边二手房价格都要低。除此之外万科还推出了如果一次性的购房,会有9.5折的折扣,折扣率还是比较大的,因此业界一致认为这样的价格实际上是温和降价和试探性降价的措施。

  主持人:不管我们对于这样一个价格是把它叫做调整也好还是降价也好,万科定价确实在北京楼市中有方向性的预示作用,大家特别的关注,除了新盘,万科在北京的其他楼盘价格有没有什么变化?

  记者:万科楼盘其实大家要是早一些时候一直注意话就会知道,万科在北京的一个力作,叫万科蓝山,是万科在北京推出的一个高档楼盘,位置是在西大望路上,也就是我们所说的泛CBD核心区。从2008年大家就盼这个楼盘开盘,直到5月初的时候它开盘了,但是它的开盘价也比大家当时预想的低,当时很多人认为,万科的开盘价会在4万甚至以上,但最后他开在39000多一点,整体来说,其实它的价钱还是下降了,只不过他还是说以开盘价形式出现的,而不是用直接打折或者直接降价的方式。我觉得万科选择在政策出台之后再来开盘,在开盘价上也是一个比较主动的措施,如果选择在4月17号政策出台之前开盘的话,很有可能它会很被动,它没有办法降价,如果在之后开盘,在价格上能采取主动措施,现在相对很多北京的楼盘都采取了拖后开盘的方针,就是想看看政策和市场的走势会是怎么样的。

  主持人:万科这两个楼盘目前价格都比原先市场预期要低,他们为什么要采取这样的价格调整的方式?

  记者:我觉得应该是这样的,因为它两个楼盘虽然都是比原来低一些,但实际上它的价格低的并不多,都是几百块钱,相对于好几万块钱一平米的价格来说,并不属于非常大的降价,我觉得首先是试探性,他要试一试整个市场对楼价的承受能力是怎样的。第二他们也是希望能够看看政策最后的走势会如何,因为万科有一个销售方面的策略,一般来说万科销售策略是上半年要销售整个楼盘的40%,销售项目的60%以上的楼盘要推到下半年,明显今年下半年的政策是很不确定的,而且一直都有放风说,如果楼价还是很坚挺的话,政策方面可能会出台更加严格的一些政策和措施,这样对于万科来说,他们上半年的销售就相当的关键了,对于他们来说,如果他们需要挺住的话,上半年的销售对他们就起到决定性的作用,因此他们通过降价试探一下市场,也为下半年整个销售可能出现的惨淡经营做好准备。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