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称本月继续打折售楼 多家房企5月销售额锐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恒大称本月继续打折售楼 多家房企5月销售额锐降
2010年06月09日 09:20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绿城发布5月份业绩公告显示,绿城集团地上销售面积、合同销售金额环比跌幅近七成。这只是上市房企5月销售业绩不佳的一个缩影。根据已经发布5月销售业绩的房企公告看,多家上市房企销售业绩跌幅达四成。

  推盘紧缩销售锐降

  绿城公告显示,5月份,绿城集团共实现合同销售927套,地上销售面积约13万平方米,合同销售金额20亿元。而今年4月,绿城集团地上销售面积约40万平方米,销售金额为65亿。环比4月,地上销售面积跌约67.5%,合同销售金额跌69%。

  此前一天,上海复地公告显示,5月份合约销售面积50016平方米,销售额6.02亿元,环比分别下降32.6%和41.6%。

  5月销售业绩出现滑坡的还包括房企龙头万科。万科5月份实现销售面积47万平方米,销售金额51.1亿元,环比分别下降25.8%和34.5%。

  此外,港股上市房企富力地产、碧桂园、保利香港等,5月销售额分别为12.53亿元、22亿元、5亿元,环比分别下滑49%、27%和17%。

  从企业推盘情况看,绿城集团4月有16个项目放量,推盘面积约33万平米,而5月只有6个项目开盘放量,总推盘量15万平米,放量紧缩明显。

  降价房企销售额增3倍

  新政后首个表态“降价”的地产商恒大地产,5月份销售业绩“一枝独秀”。公告显示,其5月合约销售额为40.5亿元,同比增长328.6%。恒大表示,5月份是促销首月,业绩创今年以来单月销售额最高纪录,促销策略6月还将延续。

  5月6日,恒大地产披露了全国项目8.5折销售的促销计划。此后又澄清了5月16日截止促销的消息,表示会持续促销。据其业绩公告,8.5折促销对恒大5月的销售额以及销售面积有较大促进:5月6日至5月31日,恒大日均合约销售金额1.35亿元,相比促销前的日均6400万元左右,攀升约110%;日均合约销售面积2.2万平方米,相比促销前的日均9400平方米左右,攀升约134%;

  不过,由于打折促销,恒大地产的销售均价下拉。5月其合约销售均价为6326元/平米,环比下降2.2%。恒大地产方面表示,5月份恒大新推高价位产品占比较大,合计占比近11%,令集团总体销售均价降幅较小,如剔除上述项目影响,5月销售均价相比4月降低约6%。

  恒大在6月份将推出5个新楼盘,分别位于太原、暨南、长沙、成都和天津。恒大地产方面称,6月份将会继续打折促销。(记者 张旭 张晓蕊)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