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再续小阳春 京城楼市6月涨降尚难预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5月再续小阳春 京城楼市6月涨降尚难预测
2009年05月12日 09:00 来源:中国产经新闻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份北京楼市住宅整体销售再次火暴,商品住房期房销售量创近3年来最高。5月份北京楼市欲开盘项目达42个,创2009年以来的新高,预计会迎来成交小高峰。6月份有想涨价的项目,也有想降价的项目所以涨降难测。”5月8日,中原地产华北区董事总经理李文杰在接受《中国产经新闻》记者采访时说。

  据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统计显示,4月份共成交商品住宅期房为13369套,日均签约套数为446套,成为2007年以来销售套数最多的一个月。进入5月份,京城楼市开盘或认购楼盘数量骤增。记者根据亚豪机构、搜房网提供的数据统计核实发现,北京节后一周内大约有近10个楼盘开盘销售或认购,呈现出供应量的开门红。

  一些开发商抓住时机推出新盘,其中保利以后期项目为主,而金隅、合生创展则推出以小户型为主的纯新盘。排名全国前20位的知名开发商新盘数量占据5月新盘总量的比例正在提高。即使没有新盘推出,不少开发商也开始抓紧时间消解库存。

  “5月份房价看涨不看降,目前楼市热销的消费者多为年轻的白领阶层和置业建家的80后,对小户型的公寓产品有很大的需求。而别墅项目则以经济型别墅为主,主要受一些外籍人士和中产阶级的收入减少所致。”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对《中国产经新闻》记者表示。

  对于6月份楼市走势,郭毅表示,从单个项目来看,5月新盘的拟售均价与前期基本没有变化,但不少项目是以小户型为主,并开始趋向郊区,在一定程度上压低了拟售均价,6月份楼市还得看市场走向。

  李文杰指出,中原监测的数据显示,四五月份商品住宅期房成交开始回落,但还不是见底回落,因为销售价格不到最后一刻绝不对外公布,已成为眼下不少项目的常规营销手段,所以五六月份楼市一是根据市场形势变化而预留应对空间;二是竞争项目间的相互观望和随机应变;三也不排除尚未准备充分无法在预定时间内开盘的情况。在目前的市场状态下,有想涨价的项目,也有想降价的项目,众多项目“前程难卜”。

  那么,对消费者来说,是否到了出手买房的的时刻呢?对此,房地产投资顾问专家朱凌波对《中国产经新闻》表示,6月份买房消费者不应该仅看房价。即使降,降幅也不会很大。它主要还是跟地段、户型以及消费者的需求是否必须购买等因素来决定。价格只是一个向导,与百姓有一定的关联。但是我们不能仅仅把眼光放在目前房价的问题上。应该从一个长远的角度来思考是否购房。

【编辑:刘丛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