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连续3个月商品房销售过万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武汉连续3个月商品房销售过万套
2009年06月01日 15:20 来源:武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4月、5月,武汉商品房连续3个月销量过万套。

  昨日是5月最后一天,市房地产市场信息网数据显示:全市共卖商品房12179套,创今年单月最高,也是2008年以来最高单月销售量。

  据统计,今年前5个月,武汉共卖房4.87万套。而去年上半年,全市仅销售商品房2.2万套。3月至5月,通宵排队、摇号卖房等火爆场景,不断出现,有的楼盘开盘当天即售罄。“今年的楼市比2007年还火。”武汉统建负责人告诉记者。

  -上半年楼市为何持续火爆?

  结婚和改善住房成最大推手

  很多武汉业内人士都感到意外,没想到今年楼市这么好。

  因为楼价深度回调,压抑了一年多的刚性需求一下迸发。80后结婚买房,成为楼市最大支撑。3月,百步亭花园·现代城有人通宵排队买房,排在前面的,多数是老人为子女买结婚用房。统建同安花园里户型小,总价低,同样以80后买房为主。在南湖的大华、保利心语、金地格林小城等楼盘,年轻人买房多为结婚用。

  改善型需求释放,为楼市保持3个月持续火爆,提供了有力支撑。中心城区一批中高价位的房子,价格下调1000-2000元/平方米,一批改善型购房者出手。在水岸星城、顶琇晶城、安顺家园、新华西美林公馆、东湖·春树、统建锦绣江南里等中心城区楼盘,买房人中,多数是有套小房子,想换套面积大一点、环境好一点的。

  -下半年还有多少刚性需求释放?

  多数开发商看不清走势

  房子疯卖,部分楼盘赚了个饱。武汉耀江置业策划经理王军却不无忧虑地说,上半年卖得太好,消耗了大量刚性需求,新的需求需要积累,很难预测下半年楼市会好。

  眼下,江城迈向酷暑。而每年的6月至8月,是公认的楼市淡季。

  不少开发商认为,未来三个月是严峻考验,近郊一些供应量过大,库存过多的区域,日子会很难过。

  9月,楼市能否再次上扬?巅峰投资总经理高新祥说,同样不好说。

  10多位开发公司的负责人都表示,看不清楚下半年走势。知名地产策划人汪洋则表示:不管未来行情如何,只要保持平和心态,推合理价格,一样能卖得好,开发商不要看到楼市一好,就疯狂提价,这样会把楼市搞垮的。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