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北京新旧房交易量齐下降 业内:房价不会跟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5月北京新旧房交易量齐下降 业内:房价不会跟跌
2009年06月02日 10:07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发布统计数据,北京5月期房、二手房成交量双双下降。业内人士表示,北京的房价不会因此而跟跌。

  北京5月期房的网签量为13662套,相比4月14976套的网签量,减少了1314套。与此同时,二手住宅成交总量为18814套,环比4月出现了8.27%的降幅。新、旧房市场双双下降。交易量下降后,房价是否也会紧跟着走低?市场的观望情绪是否再次抬头?对于很多购房人的疑问,中原地产华北区总经理李文杰认为,此次交易量的走低不会带动房价的下跌。

  “这次的回落属于意料之中的事情。”李文杰说,新房前4个月的销量暴涨,是因为去年未购房者的集中入市,是房市积累后的集中释放。这种火爆甚至超过了2007年的交易量,是不正常的。而5月的交易量更接近前几年的正常水平。

  针对二手房市场成交量的下滑,链家市场部经理王志伟表示,根据他们对二手房市场的评估,现在二手房的均价与2007年基本持平。交易量的下滑,是市场趋于稳定的信号。前期急于购房的购房人已经基本消化,接下来更多的是改善型家庭的入市。我爱我家副总经理胡景晖也分析说,5月二手住宅市场整体表现为量跌价涨的交易格局。他同时认为,交易量的下滑,会拉长二手房交易的周期,所以业主提价的预期可能会受到打压。

  另外,对于目前一些楼盘提价的说法,李文杰说,据他观察,很多楼盘的提价只是降低了折扣,相比去年年底20%-30%的降价,近期的涨价仅有5%-10%。可以说,新房价格相比2007年还可以说是在降价。因此,交易量的下降,不会直接导致房价下降,可能会保持目前价格。而且每年的夏冬两季,都是房市的淡季,因此5月房市交易量的下滑很正常。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