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北京新盘或将量跌价涨 超半数为中高档项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6月北京新盘或将量跌价涨 超半数为中高档项目
2009年06月04日 10:17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多家研究机构的统计显示,6月份北京预计有44个项目陆续进入市场,还不及5月份的实际开盘量;此外,6月新盘中,中高档项目占比超过半数,正是由于这一原因,6月新盘均价极有可能被拉升。

  五环内新盘放量不足四成

  据协成机构房地产经纪统计数据显示,本月五环内预计有15个项目开盘,占预计开盘项目数量的34%。二环内有1个项目入市,是棉花片项目;二至三环间约有3个项目开盘,工三、华润置地·西堤红山等;三至四环间有8个项目计划入市,包括首城国际中心、中堂(第七街区)和藤花紫院等;四至五环之间约有3个项目开盘,分别是天伦锦城三期、金泉时代、绿城·御园;将近半数的项目位于五环以外区域,共计29个,如悦溪公寓、保利西山林语二期、上林溪二期、北京新天地、顶秀美泉小镇、UP生活等项目。

  协成机构房地产经纪公司副总经理缪培丹认为,由于城区内可供用于住宅开发的土地面积十分有限,城区内商品住宅价格一直在高位且供应量较低,6月新盘值得那些把地段作为购房第一要素的购房人关注。随着各种市政配套设施、交通路网的开工建设,人们对城区外区域形成的偏远、不适宜作为第一居所的印象会逐渐淡化,住宅郊区化将会得到更多购房者的认同与接受,这将有效缓解城区内住房、交通和环境的压力。

  新盘多走“高端”路线

  监测数据显示,6月别墅和公寓的市场供应量将保持较高水平,有公寓类项目12个,并有多数项目位于五环内,如珠江帝景、金泉时代、禧福汇国际社区、工三、金泉时代、金贸中心等;别墅类产品有11个,产品类型多为高端的独栋别墅并伴以叠拼双拼类产品,如珠江·奥古斯塔城邦、保利垄上、康城(暖山)三期等;普通住宅类项目21个,多位于五环以外,如天伦锦城三期、中堂(第七街区)、首城国际中心、北京新天地、蓝河湾等项目;因公寓、别墅类高端产品的放量预计6月市场整体价格仍会有小幅波动。此外,6月即将开盘的项目中纯新盘就有16个,占总开盘量的36%,如海淀区花园北路25号的藤花紫院;宣武区宣武门外大街的棉花片项目;朝阳区朝阳北路的卡夫卡公社;朝阳区工体北门对面的工三等。上述项目中亦有不少定位是公寓等中高档项目。

  缪培丹指出,6月份是传统上的高端产品集中入市的时间,共有23个项目集中选择6月入市,占总开盘量的52%。从有记录的开盘均价统计来看,6月份欲开盘项目的整体均价在15764元/平方米左右,因此,6月份入市的项目与5月份大众化开盘项目居多相比,呈现出高端化的态势。亚豪机构副总经理高姗认为,6月份大众化的普通住宅项目比重减少,一方面是因为5月份这类项目大量入市,市场同类型产品集中供应从而影响了销售,开发商为了避免同质化竞争,自然会错开高峰择机入市。另一方面,6月份别墅类项目、高档公寓住宅类项目比重有所增加,是因为这类项目具有一定的稀缺性和抗风险性,在当下自住型购房需求释放速度减缓,投资型购房需求有所抬头的时机及时推盘,正是为了抓住有利时期推动销售、消化存量、回流资金。因此,在综合因素作用下,6月份出现了高端项目供应比重增加的现象。

  市场博弈短期难分胜负

  研究机构统计显示,5月入市新盘达68个。同时,5月楼市成交量也出现“量跌价涨”的现象,楼市供需双方的博弈仍在继续,楼市尚处于振荡调整期。受此影响,6月份,开发商推盘入市的态度较为谨慎。对此,高姗分析认为,目前入市项目有所减少是当前市场环境下的必然反应,刚性需求在4月得到了有效释放;5月,投资性需求虽然已出现试探性消费,但投资者的心态相对保守,对投资品的选择也极为慎重。

  高姗认为,从近一段时间热销项目的实际市场反应来看,目前刚性自住需求和投资需求均存在,但无论购房目的如何,只要开发商把实惠真正让给购房人,就会赢得购房人的认同,开发商也就能够达成快速销售、回笼资金的愿望。

  多位业内分析人士认为,总的来看,由于5月楼市遭遇“量跌价涨”的尴尬境地,消费者对目前市场的反应也较为理智,受此影响,开发商推盘的策略和进度也受到了一定的影响,从6月计划开盘项目数量回落的现象可见,由于楼市处于振荡期,供需双方的博弈仍在进行中,短期内还难分胜负。

  晨报记者 王丽娅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