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豪宅最高跌四成 重庆阔太太频频看楼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香港豪宅最高跌四成 重庆阔太太频频看楼
2009年06月04日 11:26 来源:重庆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香港媒体报道称,香港楼市回暖,内地资金进入是重要原因之一。香港最大房产中介上市公司———香港美联集团公布的一项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内地投资客到香港购房者激增,仅5月份赴港买楼的内地客户是去年11月份时的5倍。

  香港美联集团重庆分公司总经理缪鸿裕透露,在这一波内地投资者香港购房热潮中,部分重庆市民也参与其中,频频赴香港看房,不过截至目前尚无成交。

  内地赴港购房市民增多

  “受金融危机的影响,5月份香港汽车、珠宝销量环比下跌近4成,而房产成交环比却上涨了168%。香港楼市回暖除了香港市民的消费信心提升外,内地资金的流入也起了一定的助推作用。”缪鸿裕称,今年年初,内地赴港看房的投资者增多,今年5月内地投资客户在香港购房的量是去年11月的5倍。

  缪鸿裕称,“从香港同事反馈回来的数据显示,前往香港购买物业的大多是上海和深圳的投资客户。”

  重庆阔太太参与其中

  “在去年,我们每个月最多接到一单重庆市民要求介绍香港投资物业的咨询,而现在每个月至少有3~4单。”缪鸿裕称。

  缪鸿裕称,“上海、深圳去香港购房的内地投资者大多是企业主和职业投资者。而重庆赴香港看房的客户,都是在香港有业务往来,或是经常去香港购物的重庆市民,以阔太太居多。但目前还没有成交。”

  房价下跌吸引投资

  内地投资客户在香港购房为何在今年年初出现激增?“受金融危机的影响,去年开始香港楼市也出现了调整,部分豪宅最高调整了30%-40%。”缪鸿裕称,“目前,香港的房价最高的一平方米为35-40万元,而低的仅3万多元一平方米,价格优势凸显,成为吸引内地投资客的主要原因。”

  此外,香港银行按揭贷款的最低优惠利率可以给到2.5%,而内地利率打折后最低也在3.96%。在香港进行物业交易,最主要的费用就是印花税,印花税分梯度征收最高为3.75%,而200万港元以下房产成交仅需交100港币的印花税。(记者 聂玉虎)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