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长沙二手房市场回暖 量价齐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5月长沙二手房市场回暖 量价齐涨
2009年06月15日 14:00 来源:长沙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长沙市房产局信息中心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长沙二手房成交套数为2555套,成交金额为4.7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2.38%、53.24%,其中住宅成交2213套,成交金额为4.0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18.89%、155.21%,二手房市场出现了明显回暖局面。

  对于5月份二手房市场回暖上升的主要原因,市房产局信息中心研究人员认为,主要是由于二手房网上签约平台的建立、货补政策顺利实施、二手房的区域优势、潜在需求的集中释放 、利好政策刺激需求等多种原因促成。

  网上签约平台建立

  5月份开始的二手房网上签约平台的建立,可以维持二手房市场的健康发展,有利于显化二手房市场价格、平抑商品房价格、优化住房资源配置、改善市场供应结构以及规范交易过程。同时,通过网上签约政府能够准确掌握二手房交易数据,适时调整对策,实现对二手房市场的引导和支持,而网上资金监管则保证了交易的安全,这就使得二手房市场消费者能够放心地进行买卖交易。

  货补政策实施助推

  去年7月份开始实行的购房货币化补贴政策使得购房者的消费能力得以增强,尤其是大大减轻了购房者的首付压力。在申请货补买房的人群中,截至6月11日,有44%的货补买房者选择了二手房,这从一定程度上证实了二手房成交量大幅度提升的原因。

  二手房拥有区域优势。二环线以内新建商品房比较少,二手房在市中心区的区位优势进一步凸显。新建商品房与二手房价位差距,以及梯级消费观念的逐步成形,加快了回流人群购买力的形成;再加上二手房房源趋于稳定和丰富,大量的二手商品房、二手公寓、二手别墅、门面、私房通过各种途径开始流入市场,改变了以往普通新房一统天下的局面。

  潜在需求集中释放

  受金融危机的影响,去年新房和二手房成交都较为低迷,大多数购房者都处于观望位置,但是土地和房屋都属于稀缺资源,因此观望的人群事实上仍存在刚性需求,在一定时期内将大量释放,这也是近两月二手房成交量回升的重要原因。

  利好政策刺激需求

  为保障市场的正常运转,去年年底中央出台了一系列的购房优惠政策,减免二手房交易税费,尤其是营业税,银行贷款还降低了首付比例及贷款利率等措施,一方面加强了购房者的信心,另外一方面也使得购房成本大为降低,从而加速了需求的释放。(记者 周斌)

【编辑:傅丽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