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拟增加供应防房价过快上涨 制止"捂盘"惜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上海拟增加供应防房价过快上涨 制止"捂盘"惜售
2009年06月26日 07:24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海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局长刘海生25日表示,上海市政府近期将召开房地产市场工作会议,通过各种措施促进上海房地产市场供应量扩大,以防止房价上涨过快,维持房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

  当日公布的上海房地产市场最新成交数据显示,1至5月,上海地区新房供应量为1065万平米,除去159万平米动迁安置用房外,市场销售新房为906万平米。其中五月新房供应量就达199万平米。在二手房市场中,1至5月住房销售847万平米,同比增幅达60%。

  他表示,受宏观经济影响,去年10月以后,上海房地产价格开始下行,但下跌幅度不大。4月上海房价即止跌回升,较3月环比增长0.1%。而5月上海商品房均价已达每平米13500元,较4月上升2.1%。在二手房市场上,5月上海地区的均价达每平米12000元,比4月上涨0.8%,高于前一个月0.4%的环比涨幅。

  刘海生说,政府不能通过行政手段来干预房价,但不干预不等于没有作为。上海市政府将采取措施加大房地产市场的供应量。除了加大保障性住房的供应量外,也将加大普通商品房的供应量。

  他透露,目前在上海市经济适用房“大基地”的推进中,有一定量是普通商品房,而且将抓紧开工。上海市政府将通过房地产协会等组织,引导房产企业树立社会责任感,合理定价,正常销售,制止少数企业人为炒作。同时,上海市将布置各区加强对房地产项目的监控,使具备开工条件的项目尽早开工;符合预售条件的项目尽早申请预售,制止房地产企业的“捂盘”惜售现象。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