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积极鼓励二手房交易 保持房价平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积极鼓励二手房交易 保持房价平稳
2009年07月25日 10:54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上午,北京市发改委主任张工受北京市人民政府委托,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本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上半年执行情况。他坦言,北京要实现全年地区生产总值力争增长9%的目标,后两个季度增速需要超过10%,难度较大。

  昨日上午,在北京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12次会议上,市发改委主任张工向大会作了《关于北京市200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上半年执行情况的报告》。上半年,政府的一系列调控政策效果显现,经济增长较快下滑的势头得到扭转,经济回升趋势更加明显,计划执行总体达到了预期要求。

  不过,张工坦言,从上半年本市经济情况看,部分经济领域冷热不均,基础不牢、发展不平衡的问题还比较突出,下半年经济发展还面临着一些挑战和隐忧。

  张工分析说,从时间进度看,上半年全市经济增长7.8%,增速虽逐季加快,但全年要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力争增长9%的目标,后两个季度增速需要超过10%,难度较大。

  - 发布

  下半年将促进住房消费

  保持房价平稳,积极鼓励二手房交易

  发改委报告表示,下半年,本市将促进住房消费和保持房价平稳,同时稳定住房相关消费回暖的势头。积极鼓励二手房交易,活跃二手房市场,带动住房相关消费。

  同时,北京将更加注重优化房地产供给结构,加快保障性住房和限价商品房入市进度,确保全年开工建设850万平方米,竣工200万平方米。

  拉动体育文化产业消费

  以奥运成功举办一周年为契机,延伸奥运效应

  以奥运成功举办一周年为契机,延伸奥运效应,举办好A1北京街道赛事、中国网球公开赛、2009北京国际足球季等一批盛大体育赛事,组织好花博会,积极促成一批贴近大众的文化演出活动。

  加强新城土地开发储备

  加快完成一级开发土地上市转化,拓展投资空间

  在加快土地以及开发的同时,更加注重优化土地储备布局和投放结构,加强重大产业功能区、轨道交通沿线、城市功能拓展区以及南城、新城等地区的土地开发储备,加快完成一级开发土地的上市转化,拓展投资空间。此外,推进北坞村、大望京村等城乡接合部综合配套改革试点。

  撬动和激活民间投资

  鼓励民间资本进入基础设施、公用事业等领域

  另外,本市将抓住国家研究鼓励民间投资的政策机遇,制订本市具体落实意见。修订政府核准的投资项目目录,引导和鼓励民间资本进入基础设施、公用事业、文教卫生等领域,引导社会资金广泛参与新城和重点镇建设,撬动和激活民间投资。

  - 追问

  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称,调整价格遇好时机但得考虑民众承受力

  北京的水价是否要调整?北京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昨日未做明确表态,他表示,目前资源性产品价格较低,对其价格的调整是好时机,但同时另一方面,又要考虑民众的承受能力,水价的调整不应该是部门或企业创收的方式,而应该使资源合理使用。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 李立强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