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西城限价房启动配售 人房比达10:1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西城限价房启动配售 人房比达10:1
2009年07月25日 16:11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午,西城区住房保障部门宣布,西城区下半年限价房配售工作正式启动。“轮候期”的人房比例接近10:1,为目前本市的最高比例。

  今起至7月29日,西城区有意购买“时代新苑”限价房并已取得市级备案资格的申请家庭,可以持有效身份证明到申请街道进行意向登记。

  据悉,此次西城区的房源数量为244套。

  据西城区住房保障部门介绍,此次市建委调配的房源位于昌平区东小口镇的“时代新苑”,该项目处于地铁5号线与13号线交叉站立水桥站西北300米处,均价为6500元/建筑平方米。

  与以往限价房配售工作中“选房家庭与房源数量1:1的比例”不同,此次市建委调配给西城区的房源数量为244套,而截至目前,西城区处于限价房“轮候期”的家庭有2000多户,人房比例接近10:1,这种情况会造成大多数符合条件的家庭没有选房的机会。

  本市今年开始配售限价房以来,轮候家庭和房源数量尚未出现过如此高的比例。而在年初,部分区县摇号时还曾出现过轮候者全部入围的情形。

  据西城区住房保障办公室介绍,目前全市保障性住房都存在“人多房少”的现象,还需要申请家庭耐心等待。随着保障性住房的竣工,这种现象将会得到改善。

  另外,为了给西城区申请保障性住房的家庭带来快捷高效的服务,辖区内部分街道为保障性住房的申请家庭开辟了“短信平台”。

  申请家庭只要通过接受手机信息,就能够及时了解资格申请、摇号选房等信息。

  此次“时代新苑”限价房的意向登记信息,“短信平台”的高效快捷性将发挥重要的作用。

  意向报名截止后,西城区预计于8月初进行此次限价房的公开摇号和选房工作。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