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房价已达历史高位逼退购房者 观望情绪隐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房价已达历史高位逼退购房者 观望情绪隐现
2009年08月14日 07:37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8月10日,老百姓关心的房价在消停了近一年后,今年出人意料的不断冲高。据北京房地产管理网公布二季度前30名北京高端住宅成交价格排行,东钓鱼台家园以每平米72803元的单价成为二季度北京售价最高楼盘。由于市场行情好转,二季度北京高端住宅前30名成交了993套,同比涨幅增加一倍。前30名的高端住宅楼盘主流价位都在每平米2万6千块钱到4万块钱的价格,有4个楼盘超... 中新社发 文钥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虽然房价持续上扬,但购房者的热情仍未减弱。本报记者采访中获得信息显示,购房者目前是一边在高喊房价太高,一边还要被迫出手购买。持续高涨的房价,让购房者的承受能力越来越脆弱,甚至部分购房者被迫放弃购买。从目前的市场环境来看,开发商仍会逐渐上调房价,而北京房价已达历史高位。

  购房者最终会被挤出

  虽然部分高价楼盘开盘后,仍取得短期内售罄的好业绩。但我们看到,部分购房者在房价高涨之后选择了退出,那些选择出手的购房者多数是为刚性需求,属于不得不购买的人群。管庄某项目售价提高后,就有多数购房者选择了退卡弃购,接下来这种现象越来越突出,弃购的比例也越来越大。弃购的主要原因就是,购房者无法接受超高的房价,持续高涨的房价将部分承受能力低的人群挤出了购买群体。

  举个简单的例子,目前北京五环外部分项目单价达到1.3万元/平米,以90平米主流户型来计算,一套房子的总价将达117万,首付20%就需要23万多元,加上契税等,至少在25万元以上。这一数目对于普通收入人群来说,绝对是一笔巨款,而近百万的银行贷款更是一个沉重的负担。

  房价高涨,不少购房者被迫向五环外转移,房价再涨,连郊区的房都买不起时,这一群体只能暂时放弃购买。

  警惕暴涨后的风险

  在房价快速上扬初期,购房者会追涨购买,这个时候购房者的心态是矛盾的,一方面承受不了高房价,另一方面担心再不买房价还会涨,被迫追涨购买成为市场主流。

  但购房者的承受能力是有限的,当购买者的承受能力不足,或者购买者对市场的信心减弱时,观望情绪就会出现。2007年北京楼市从7月开始出现价格暴涨,滞销则从2008年3月份开始,2008年6月份各项目开始降价。按照这种价格变化的规律来看,房价暴涨到滞销一般会有半年左右的时间,再到降价也是半年。

  多位业内人士明确表示,这一轮房价上涨让他们再次担心,但看到其他项目频繁涨价,自己不涨又觉得亏,所以在这种彼此看涨的怪圈中,房价越涨越高。如果房价失去控制,观望很可能再现。因此,有必要提醒购房者和开发商,房价适度上扬是正常的,但如果频繁飙升,风险将会在某个时候突然袭来。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