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卖双方重现胶着 未来成都房价或调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买卖双方重现胶着 未来成都房价或调整
2009年08月31日 17:22 来源:四川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纵观09年上半年,成都楼市经过半年的冲刺,项目的价格、成交量、土地供应等多方面都已经创下或接近了历史最高点。虽然房地产市场长期看好,但从7月开始,市场调整已经初露端倪。随着秋交会的到来,成都楼市的房价会不会发生调整变化?哪些物业是当前最受购房者欢迎的类型?只有掌握这些最新变化,才能为开发商制订营销策略提供借鉴,为购房者买房提供指导。本期,御风行和星彦地产专门针对这些问题奉上专业的分析。

  开发商重新重视产品定位

  御风行观点

  A近期,新推土地和新推项目容积率开始下降;B 09年,开发商更重视产品定位与差异化策略;C 未来,住宅的精细化设计将更出彩;D 精装房将成为开发商增加产品亮点和利润的一个重要方向;E 节能性和舒适性建筑越来越受重视;F 成都楼市从卖方市场转向买方市场。

  不论是从最近几轮的土地拍卖指标来看,还是从我们了解到的部分开发商的新推项目来看,在有意无意之间,我们发现成交项目的容积率指标仿佛逐步在跌落?这是否意味着改善性住房的觉醒?

  在2007年,大多数开发商是不用仔细考虑项目定位问题的。进入2008年,一切变得不同,市场走向另一个极端,开发商开始重新重视产品定位,重新重视差异化策略。2009年,虽然市场日渐回暖,但开发商再也不敢掉以轻心,御风行2009年上半年接了好几个新项目,与同行交流时,大家都有同感:“今年开发商比以前更重视项目定位。”既然开发商变得更加冷静,我们有可能预见到下半年以至未来1-2年出现的好作品趋势:一,住宅的精细化设计会更加出彩:追求套型结构的合理配置、功能空间的灵活多变、厨卫空间的人性化设计、追求居住空间的舒适性;二,精装修住宅成为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随着中小套型房屋的增多,初装修、精装修、菜单式装修会越来越多,精装房会成为开发商增加产品亮点、增加利润点的一个重要方向;三,节能技术、绿色建筑会受到更大重视:保温建筑、地源热泵系统、新风系统等将成为标准配置;四,舒适性建筑重新受到重视:多层项目,多层带电梯的项目、小高层,甚至是板式小高层会重新抢占一定的市场份额;当然,这类建筑在减少容积率和增加配置的同时,价格肯定会上涨。

  主题公园地产成楼市新宠儿

  星彦观点

  A置信·国色天乡火爆的旅游带动了成都地产业的开发;B 成都主题公园地产方兴未艾,旅游与地产相结合的开发模式将被更多开发商所借用;C 成都的主题公园地产项目都取得了不错的销售业绩;D 成都楼盘的竞争已不仅仅停留在价格的竞争上;E 成都楼市进入多元化发展时代 。

  主题公园地产是指跟主题公园相关的地产项目,它包括主题公园在内,集旅游、娱乐、自然、人文、居住和商业为一体。深圳的欢乐谷、珠海的神秘岛、青岛的极地海洋世界等等;随着主题公园带动旅游业的发展,将主题公园和旅游地产相结合的开发概念成为楼市新宠儿。

  成都的主题公园地产始于置信·国色天乡,火爆的旅游带动了地产业的开发。目前,成都形成了四大主题地产项目有城西北的成都华侨城、天府新城的极地海洋世界、城北的保利·公园198和温江的国色天乡项目。从目前发展态势来看,主题公园地产呈方兴未艾之势,国奥投资将在双流北部新城建设国奥村、保利石象湖项目和花样年郫县望丛祠项目等,这种开发模式为更多的开发商所借用。置信的国色天乡·鹭湖宫、成都华侨城、保利·公园198和新鸿基·悦城等项目,分别借势国色天乡、欢乐谷、198公园和极地海洋世界,其楼盘销售都取得了不错的业绩。这些项目的热销说明,目前,成都楼市各项目之间的竞争已不仅仅停留在价格的竞争方面,购房者更注重未来的居住品质和未来的生活环境,这也是主题公园地产热销的主要原因。

  目前成都楼市进入了多元化发展时代,这样可以降低单一投资带来的投资风险,获得稳定的投资收益。“休闲”本就是成都的城市特点,近郊旅游成为一大热点,这为项目带来极大人气,也带来了不少准客户……这些都是主题公园地产在成都快速发展的重要因素。

  随着信贷紧缩消息传出,消费者观望情绪弥漫,楼市或将再次出现买卖双方博弈的胶着局面,前期快速上升的房价在未来一段时间调整的可能性较大。——中原地产

  据中原地产的监测数据显示,截至6月,成都市商品住宅均价已经达到了5897元/m2,已经接近07年的最高水平。很多楼盘的售价甚至超过了07年;而这一过程仅仅只用了不到半年的时间。纵观09年上半年,成都楼市经过半年的冲刺,项目的价格、成交量、土地供应等多方面都已经创下或接近了历史最高点。虽然房地产市场长期看好,但此前几个月过快的暴涨显然已经透支市场基本需求,市场“刹车效应”不得不提前显现。其实,从七月开始市场调整已经初露端倪,成都楼市成交量连续上扬的势头被遏制,周成交量出现宽幅振荡。短短四五个月时间,如此之大的上涨幅度,即使从投资客层面分析,“触顶”的风险顾忌也会导致成交量紧缩。而对于以自住为目的,相对低收入的刚性需求买家来说,随着房价的不断攀升,进入门槛越来越高的同时,也与他们支付能力的距离越来越远。

  楼市需要盘整,否则这样的上升趋势肯定会出问题。随着信贷紧缩的消息传出,消费者的观望情绪开始弥漫,楼市或将再次出现买卖双方博弈的胶着局面;前期快速上升的房价在未来一段时间调整的可能性较大。近期由于房地产与股市过从甚密,上周房地产板块的持续走弱,已经标志着机构大举撤出房产板块。因此,虽然楼市长期发展依然向好,但是短期内风险已现,楼市进入调整期。(成都房产报道)

【编辑:胡俊英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