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半年供应充足 深圳房价将稳中有降销售减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下半年供应充足 深圳房价将稳中有降销售减慢
2009年09月04日 09:27 来源:深圳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作为经济的晴雨表,股市已进入调整期,同时经济尚未完全复苏,在此环境下,楼市难以独善其身,将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

  受下半年市场供应增加及经济未完全复苏影响,深圳房价将会稳中有降,不会出现大幅调整;受房价上涨及刚性需求得到释放的影响,销售速度将会得到抑制。

  上半年一手房

  快速复苏

  上半年深圳一手房共成交387.67平方米,逼近去年全年成交面积;房价连续6个月保持上涨,且涨幅呈拉大走势;多数项目开盘销售率达70%~80%。

  二季度,深圳关内房价与成交量均与2007年房价高峰时期相当,但关外的房价与成交量尚未达到高峰时期的水平,6月份市场进入“量跌价升”阶段,成交明显放缓,房价持续走高。

  从不同户型的表现来看,受刚性需求支撑的普通住宅(90平方米以下)一直是市场的成交主力,占比基本稳定在七成左右,成交量呈逐月递增态势。1~4月份,改善性住房及豪宅的成交量逐月递增,5月份开始相继出现14%下滑。

  政策左右楼市走向

  因“限外令”取消,宽松的信贷政策,2008年挤压的刚性需求得到释放,流动性过剩引发的投资者入市,并集中在改善性住房及豪宅,各项目上门及进线量快速增加,成交活跃,推动上半年深圳楼市快速复苏。

  连续6个月的放量成交,开发商资金压力得到缓解,各项目出现不同程度的涨价,关内不少区域房价甚至超过2007年高峰值。

  “二套房贷”政策

  导致成交收缩

  7月份,一手房成交套数环比下降21.2%,成交均价达15874元/平方米,房价依然高位运行,但环比上涨幅度有所放缓;新入市项目的销售速度放缓,部分项目开盘销售率仅为30%~40%。

  “二套房贷”政策相继在长三角几大城市落地,受此政策影响,深圳一手房成交开始收缩。7月下旬开始,一手房周成交量开始下滑,连续三周成交量在1000套以下。8月中旬,伴随入市项目的增加,成交量有所回升,但8月份整体成交量进一步萎缩,环比降幅约在25%左右。

  因房价高企,支撑普通住宅的刚性需求购买力受到考验,成交量持续萎缩,环比下滑26.9%;改善型住宅则因“二套房贷”导致成交大幅萎缩,环比下滑53.1%,部分投资者撤场。

  二手房成交量下滑

  因一手房供应有限,伴随房价的上扬,加上二手房变现能力强,不少自住及投资者转向二手房市场,1~7月份,二手房成交量平稳增长,并在7月份创下新高,月成交15826套。

  受“二套房贷”及一手房成交下滑影响,7月下旬至8月23日,二手房周成交量多在3000套左右,并连续五周出现下滑,市场信心回落,部分消费者开始观望。

  世联地产深圳区域总经理 朱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