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8月高端房租金企稳 低端房放量上涨租金上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沪8月高端房租金企稳 低端房放量上涨租金上涨
2009年09月17日 09:46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来自上海房屋租赁指数办公室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本市8月,房屋租赁指数为1198点,比7月上涨3点,涨幅为0.25%。房屋租赁指数办公室分析认为,高端房租赁市场企稳向上的特征开始显现,局部板块租金出现反弹;中端房租赁市场受买卖市场影响,处于小幅波动期;低端房租赁市场成交放量,租金上涨明显。

  低端房租金上涨明显。8月,低端房租金环比上涨0.8%。其中,一房租金环比上涨0.6%,两房环比上涨0.9%。在全市监测的12个行政区中,只有两个出现下跌,有十个出现上涨。8月,刚性需求出现一波集中释放,主要体现在学区房和轨道小户型上。因此,低端房租金涨幅加大。宝山和杨浦两区涨幅居前,环比分别上涨1.9%和1.8%。房屋租赁指数办公室分析认为,宝山区轨道交通1号线附近的不少毛坯次新房租金低于老工房,吸引了不少中低收入群体;杨浦区轨道交通8号线途径的鞍山新村等老工房社区需求较大,租金涨幅明显。此外,市中心卢湾和黄浦两区租金出现下跌,前者环比下跌1%,后者环比下跌0.2%。市中心低端房连续两个月出现下跌,主要是由于该地区二手房升值幅度和稀缺性比外围区域更为明显,不少业主采取“边卖边租”方式,租赁挂牌供应量短期过剩,导致租金出现下跌。

  中端房租金涨跌互现。8月,中端房租金环比下跌0.1%。其中,两房租金环比下跌0.2%,三房环比下跌0.1%。在全市监测的12个行政区中,长宁区环比下跌0.7%,虹口和闸北两区跌幅次之,环比均下跌0.6%。上涨的几个区域中,普陀区环比上涨1%,表现活跃;静安和徐汇两区由于轨道交通出行方便、租金适中,成为不少商务人士的首选,环比分别上涨0.9%和0.7%。中端房对市场变化的敏感度要高于高端房。由于目前正处于买卖市场的胶着期,二手房买卖成交连续下跌,不少购房者进入观望期。选择买卖还是租赁,供需双方都在犹豫不定。这种矛盾心态导致中端房租赁市场出现交易反复。8月,一批观望等待的业主将房源投放到租赁市场,在短期内造成供大于求,但租金上下波动较为平缓。

  高端房租金跌幅收窄。8月,高端房租金环比下跌0.3%。其中,两房租金环比下跌0.4%,三房环比下跌0.3%。在全市监测的12个行政区中,有7个出现下跌,有5个出现上涨。虽然从去年出现的高端房租金下跌延续至今,但跌幅已连续几个月收窄,租金企稳特征开始显现,局部板块甚至出现租金上涨。如新天地板块8月环比上涨0.7%,打浦桥板块环比上涨0.5%。前者是因为受到高档住宅可租赁量稀缺、加之买卖市场价格走高的影响,推动租金上扬;后者除了受世博圈辐射影响外,板块内成熟的人文环境和便捷的轨道交通,吸引了不少公司管理层和经营者租住,且租赁需求比较稳定。其他租金上涨的板块还有,静安寺板块环比上涨0.4%,南京东路和南京西路板块环比分别上涨0.2%和0.1%。

  (贺理铭)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