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半年济南东部楼盘领涨 部分楼盘每平米涨千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近半年济南东部楼盘领涨 部分楼盘每平米涨千元
2009年09月17日 14:45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金九一向是买房的旺季,今年9月市场的供应量也不在少数,简单统计了一下,共有10余个项目已经开盘或者即将开盘,东部作为市场供应量最多的区域,共有蓝调国际、中国诺贝尔城等近10个项目开盘。

  而东部作为市场的主要供应区域,引领着整个城市的房价,在短短近半年时间内,不少楼盘价格也上涨了近千元,部分高档楼盘涨价幅度更高。

  东部占据市场7成供应

  最近几年,在城市东拓的号召下,东部成了投资的热土。而这些从9月份市场的供应量上就可以窥见一斑,9月份共有10余个项目开盘,共推出2000余套房源,其中东部就占到了7成以上。

  9月份开盘或者新房源开盘的有蓝调国际、中国诺贝尔城、中海紫御东郡、海信慧园、海信都市阳光、未来城、保利花园、茗筑美嘉等近10个楼盘。

  品牌开发商聚集东部

  之所以造成如今的市场供应格局,跟品牌开发商的密集进入东部息息相关。其实,较早进入东部进行房地产开发的有天业跟世通,陆续开发了新东方花园、莱茵小镇跟盛世花城等项目。

  但是东部真正的发展,得益于2007年资产扩张以及由此带来的品牌开发商的拿地热情,加上东部全运的临近,不少开品牌纷纷把视线瞄准了东部。

  品牌开发商的集中进入以2007年春天为分界线,海信、鑫苑、中齐三家拍下了高新区会展中心周边的3个地块,加上保利、绿城跟中海等全国排名前列的知名运营商的入住,这更加改变了东部在城市中的供应格局。

  部分楼盘每平涨价千元

  随着国家利好房地产政策的出台,加上一年多的市场需求被压制,今年春节以后,全国上下房地产形势一片大好,商品房销售呈现井喷,济南作为二线城市,也不例外。

  东部项目作为商品房主要供应力量,在涨价中也是一路领先,不少项目涨价已经上千元。去年底,海信慧园推出9.25折的优惠,折合均价在4700左右,年后再经过多次加推跟开盘后,在最近一期的开盘中,房价已经涨到6000元左右。

  同样的情况,在中海紫御东郡项目上表现也很明显,今年五六月份该项目一期住宅开盘均价在5000元左右,短短四个月过后,该项目最新一期的开盘均价已经涨到5700元左右,整体涨幅也已经有七八百元。而据业内人士透露,一些高档楼盘如海尔绿城全运村上涨幅度更多,已经远超千元。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