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周量价齐增还是旺场不旺销?东莞房价或低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黄金周量价齐增还是旺场不旺销?东莞房价或低走
2009年09月25日 08:09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最近两个星期,东莞楼市可谓是热闹非凡,所有在售或即将入市的项目都在进行十月黄金周推售高潮前的“热身”,各种吸引眼球的营销认筹活动同样令购房者目不暇接。

  东莞楼市人气飙升,看房客骤增,持续低迷的楼市成交量在经过近三个月的连续下挫后,在最近两周出现上升势头,市场成交量连续两周回升。

  在如此大好形势下,今年十月的黄金周楼市是否会如开发商所期盼的,实现“量价齐飞”的局面?

  现状:

  6000元以下成交最多

  合富辉煌东莞市场研究部数据显示,8月份镇区普通住宅成交主要集中于4001元~4500元/平方米区间,城区则在5500元~6000元/平方米之间,最近一周东莞销售前十名的楼盘中,其价位大多在6000元以下/平方米的区间。由此可见,在市场占据销售主力的普通住宅品种,想获得买家的青睐,定价不能太高。

  据悉,目前城区市场中,定价在7000元以上/平方米的楼盘,销售速度相对缓慢。

  不少业内人士认为,对于小户型来说,首付15万元以下,总价50万元的价格将是一个门槛。

  价格:

  或出现高开低走

  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称,景湖时代城和金域华府在目前城区楼市具有标杆性的意义,等两大楼盘定价后,其他楼盘将会跟进,一定时期内,东莞楼盘价格将会出现价格波动。

  随着十月份大量新货上市“火并”,预计各盘在销售压力之下价格会出现“高开低走”的情况。

  东莞中原市场研究部经理车德锐认为,东莞房价在今年相对比较平稳,购房者的购房态度也很理性,价格出现松动将对拉动市场需求起到积极的作用。

  房协:

  房价很难涨上去

  对于十月黄金周的预期,东莞市房地产协会秘书长陈骏良直言并不乐观:“今年东莞楼市的回暖迹象不明显,虽然上半年销售表现受刚性需求释放影响出现一定的回暖,但并没有像其他一线城市那样出现量价齐飞的情况。”

  陈骏良表示,东莞目前楼市的整体情况不太好,“从统计数据看,东莞楼市存货全省第一,要消化现存货量压力不小。”

  另外,市场上很多的大户型、价格高的豪宅现在都很难卖得动,开发商的压力很大,很焦虑,高价盘成交还是占小比例,证明东莞的房价上涨空间有限。

  陈骏良认为,在高价盘难卖、市场存货多、回暖慢的情况下,东莞今年的十月黄金周即使开发商大量做活动推盘,也不能完全扭转市场形势,在价格和成交量上不会有明显的提升。 (记者张玉云、蒋幸端)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