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前楼市进入"开盘季" 业内料南京房价仍走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国庆前楼市进入"开盘季" 业内料南京房价仍走高
2009年09月25日 09:12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周末共有8家楼盘开盘,本周又有多家楼盘推出新房源,“黄金周”可以好好逛一逛

  刘小姐:

  转眼已过了而立之年。通过近几年的打拼,家里的积蓄开始逐渐增加,我和老公商议着把闲置的钱拿出来投资,使它“流动”起来。目前股市风险太大,炒期货、黄金专业性太强、基金也把握不准,根据历史经验,还是想买套房,何况平时我一直在关注着楼市的动向,多少也略知一二。

  9月份应该是楼市的传统销售旺季,但是前半个月并没有什么突出的表现,成交听报道说也是下跌得很厉害。不过从上周起,好像开盘的项目逐渐多起来了,现在的价格那么高,抢的人还很多,看样子供需还是不平衡啊。马上就要到国庆了,难得有那么长的假期,我和老公也准备趁着这段时间去售楼处跑跑,看看有没有什么合适的房源。不过老实说,现在的形势真叫人看不清,也不知道后市会怎么样,现在买房合不合适,心里还是没底啊。

  【楼市战报】

  国庆节掀起上市“小高潮”

  8家楼盘上周末开盘

  楼市在9月的前半周中并没有昔日“金九”的风采,相反成交量不断走低,而从中国指数研究院的研究报告中我们看到,在中上旬对北京、上海、广州、南京等全国10个重点城市的监测中,南京成交量环比跌幅最大,竟达到25.76%。

  转机出现在上周,据笔者统计,仅上周末全市就有8家楼盘开盘,且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9月20日,江北海德北岸城二期开盘,最低4280元/㎡的销售价格让购房者欣喜不已,282套房源当天认购率高达90%;大发集团旗下的两大楼盘凯润金城和凯鸿隽府同样在20日发售,前者的小户型热销过半,而小桃园的凯鸿隽府82-180㎡的户型当天就认购了96套;万科金色里程300多套房源一天全部售罄、南京万达广场半小时热卖77套……随着国庆长假的到来,开发商的推盘速度加快,楼市开始爆发。

  【市场动态】

  一批新房即将推出

  度假物业“抢占”市场

  新房的上市高峰将出现在本周及国庆期间,一批房源的上市将缓解前一阶段供应不足的问题,市场有望“解渴”。本周,紫园、苏宁·天华硅谷、大华·锦绣华城、山水云房、金轮·华尔滋、钟鼎山庄、城开汤山公馆等多家楼盘都将推出新的房源,此外近期还有数十家项目有新房上市。另外从物业类型看,从明发滨江新城近期将推出的江景房到钟鼎山庄的豪宅公寓,从大华·锦绣华城的“空中叠墅”到山水云房的花园洋房,从金轮·华尔滋的小户型到紫园的联排别墅……丰富的户型及分布全市的项目将进一步扩大购房市民的选择面。

  此外,“一小时都市圈”的郊区物业近来也忙着在市场上“吆喝”。碧桂园·如山湖城、中国边城、卧龙湖国际社区、恒大·金碧天下、凤凰小镇、森湖溪谷等楼盘近期动作不断,令人关注。

  “十一”活动陆续推出

  优惠措施相对较少

  由于今年是新中国的第60个生日,而中秋佳节亦将在国庆期间联袂而至,因此今年楼市的“十一”活动也是丰富多彩。雅居乐花园将在项目现场隆重举行“2009雅居乐邻里节——迎国庆贺中秋,欢乐嘉年华”活动”;第七届万科社区业主“HAPPY家庭节”已经开幕,覆盖了南京和镇江万科8大社区近2万名业主及准业主,同时一系列庆国庆、中秋活动也将陆续举行……而随着国庆临近,更多楼盘也将相继公布各自的“黄金周”活动。

  优惠方面,除了国庆期间将开盘的碧桂园·如山湖城“一次性付款96折,按揭98折”、部分楼盘将在开盘现场给予一定折扣外,总体而言优惠比以往减少了许多。“现在很多的楼盘都很好卖,开发商最多是一些品牌形式的活动,而实际的促销措施在当前的市场情况下当然很少了。”一位业内人士也指出。

  【走势预测】

  价格持续走高

  “黄金周”未必有“黄金”

  “随着临近国庆房源的增多,销售可能会好一点。对开发商而言目前的市场情况下变相捂盘可能产生的效果并不如意,且近期一些利空消息开始增多、社会的舆论导向等等的方面都会使其更多产生‘落袋为安’的思想”,江苏苏鼎房地产研究所的所长宋坚表示。而勤思行地产机构的总经理邱卫东则认为,“这要分开看,如果楼盘的价格已超出了购房者的预期,销售结果就不好说了。”

  而二手房方面,据网上房地产统计,9月中旬共成交二手房2512套,环比上旬下滑近2成,而近期市场也是起伏波动不断。对此,“我爱我家”市场部经理舒莉莉也表示,“现在的价格已在高位,但房东的预期仍然很高,市场的观望气氛愈加浓厚。不过随着契税等优惠政策年底预计截止,届时可能成交上会有一个小的高峰。” (高宏年)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