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度成都楼市七大猜想 电梯豪宅最值得期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四季度成都楼市七大猜想 电梯豪宅最值得期待
2009年09月30日 15:01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猜想一

  最可能发力的公司

  华人置业

  2006年10月27日,爱美高房地产(成都)以7.32亿人民币拿下两宗总面积近140亩的土地。一块位于城西迎宾大道,一块位于东大街。此后,其又以单价1904万元/亩、总价10.7亿元的高价拍下文化宫地块。

  当时业内很多人还不清楚这个公司的背景。时隔3年,2009年9月6日,在香格里拉举行的“香港华人置业集团产品品鉴会”上,上述地块作为华置广场、华置·都汇华庭及华置·西锦城三个项目高调亮相, 而“爱美高房地产(成都)公司”正是华人置业在成都注册的全资子公司。

  据公开媒体报道,2009年被华人置业定为集团的“成都战略年”,其在成都的三大项目总建筑面积超过100万平方米,都已全面开工建设,涵盖住宅、商场、酒店、写字楼等多种物业形态,总投资额将达到90亿港元,将从今年起相继上市。以华人置业集团主席刘銮雄的投资眼光来看,肯定会尽快地踏上这轮楼市行情实现“开门红”的业绩。看来,华人置业在成都想不发力都难了。

  猜想二

  最值得期待的产品

  电梯豪宅

  2009年,是成都电梯豪宅奠定市场地位的关键时刻。

  据本报数据库显示,目前成都市电梯豪宅均价都在万元以上。紫檀在去年说“不是别墅,但我们卖300万一套”曾经让成都人纳闷:“卖给哪个?”此外,华敏·世家花园、四海逸家、新鸿基·悦城纷纷推出了一个新名词——“城市豪宅”,着实给成都人上了一课,“原来电梯公寓,还可以叫城市豪宅。”

  城市豪宅“豪”在哪里?来自星彦地产的《大户型研究报告》中写道:“首先是项目区位条件较好,交通便捷,周边拥有良好的景观资源、人文资源;其次是户型面积一般都在200平方米以上,豪居成为这类住宅物业追求者的目标;第三就是强调私密性和户型舒适性,电梯配比较高,户型功能分区更加细化;同时为了打造高品质社区生活,开发商着力在产品配置、园林景观、入户大堂、物业管理等方面花大力气,以体现小区的高端品质。”根据本报对高端物业持有人群的采访分析,可以这样写真:“多次置业者,对生活品质要求极高,追求生活的舒适性和尊贵感;经济上有购买别墅的实力,但他们喜欢城市的繁华和便捷,因而他们在购买这类物业时较为关心物业品质、地段、配套和服务等要件。”

  目前,备受关注的城市豪宅主要有龙湖·世纪峰景、合景泰富誉峰、置信丽都花园·丽府。摆在市场面前的是无数的悬念。对于丽府来说,以何种姿态和策略来给自己“城市大作”的地位定价?而龙湖地产所擅长打造高端物业的企业优势,在市场传闻调规划、改产品(原最小户型面积280平米,现最小面积100平米)的世纪峰景身上能否续演传奇?至于合景泰富誉峰,拥有实力港资地产背景和高端物业打造经验,但有多少人愿意出手均价1.5万元以上的电梯豪宅仍然是个未知数。就算有,如何找到他们并让他们解囊依然是个不小的挑战。

  猜想三

  最具成长空间的商圈

  建设路

  目前,建设路区域分布着龙湖·三千里、万科·金域蓝湾、首创A-Z Town爱这城、颐和家园、高地等近10家楼盘,总开发体量超过100万平方米。这些楼盘大多在明年到后年全部交房,预计将新增8万以上中高端客户入住建设路片区,将对区域商业产生巨大需求。

  在上周二本报举行的秋交会论坛上,四川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副主任高立指出,未来5年,房地产持续开发带来区域内每年新增人口会在5万以上。他建议投资者可以考虑这个高增长的区域。

  建设路商圈地域包括建设路口、建设路中、建设路东、建设路巷、建设南新路等地带,临建设路口-建设路中(第五大道周围),主要业态为百货、餐饮、娱乐、小吃、美发店等。从高地周边到首创路段,沿街商业主要有零散商业、便利店、中介、家居、干杂店等,而建设路巷(第五大道背后)、建设路南新路主要经营平价服饰、小吃等,以家带店形式为主。

  事实上,建设路改造后已形成一个高档住宅区,龙湖、万科、首创等实力开发商带来了居住品质的提升,6000元以上的房价区隔了低端人群。由此看来,这个区域在一两年内的高端商业需求将会非常强劲。据悉,包括沃尔玛、来雅百货、国美电器、星巴克等200个大小商家已入驻。区域内原有的SM广场和成都华联两大综合卖场,以及华联近期内推出的30多层高的“华联时尚广场”,是被广泛提及的商业中心。

  有媒体预言,未来这里将是成都第二个春熙路。

  猜想四

  最可能火爆的区域

  大源组团

  要问大源组团有多大,那要看你对空间是否有概念。以国际标准足球场最大标准(长110米,宽75米)计算的话,一个大源组团约等于1479个最高标准的国际足球场。

  大源组团是成都天府新城的核心区域,四界为绕城高速以南、锦江以西、成昆铁路以东、高新区界以北,由会展片区、大源商务科技片区和大源生活片区组成。

  目前,入驻大源组团的开发商超过10家,最具代表性的则是中海和华润。目前,中海兰庭、中海城南1号、华润凤凰城都已呈现。“这还只是冰山一角,现在很多地看起来杂草丛生,其实都是有主的了。”世家机构市场研究部首席分析师樊邦勇说。“仅复地、嘉里、厦门建发、高新置业、瑞泰华等几家开发企业的土地储备,可供应住宅面积就超过150万平方米,算上现有大源组团在售项目148万平方米的存量,共计将有约300万平方米的住宅推向市场。巨大的规模、品牌开发上的聚集注定将使得这个片区的竞争激烈而精彩。

  另外,未来区域的商务和商业配套都将是城市级的。现有的上海复地和瑞泰华项目都将着力打造商业物业,仅二者就有超过30万平方米的商业体量,复地实力毋庸赘言,瑞泰华整合了伊藤洋华堂强势进驻,将极大地提升消费者对本区域的认知与预期。值得一提的是,区域内将要修建300米高的地标建筑。这里,将是成都市未来的CBD。”

  猜想五

  单盘销售金额最大项目

  保利公园198

  今年截至5月31日,成都龙湖实现了13亿的销售额。其中,成都龙湖首个城市综合体项目龙湖三千城,同时销售高层精装房和多层洋房,以5个月8.2亿的销售金额高居成都单盘销售冠军。而华润置地成都公司表现抢眼,以21.6亿元的销售金额及销售面积34.9万平米勇夺冠军。其中,整个华润二十四城上半年累计销售了1500多套,销售额突破10亿元。

  而在下半年,华润是否能够蝉联这一桂冠要面对几个高端项目的挑战。占地面积6000亩的保利公园198,是最大的挑战对手。与华润不同的是,保利同时销售高层和别墅物业。据公开报道,公园198项目去年10月开盘销售4.5亿元,今年3月保利公园198新推“百合中央”组团,创下两小时销售突破5000万的佳绩。而8月下旬推出的保利·蝴蝶谷东区118栋纯英伦高尔夫别墅开盘热销,当日销售额突破6亿元;9月12日,蝴蝶谷西区推出157栋别墅,70套房源当即售罄,当日销售金额突破4亿元。短短20天时间,保利·蝴蝶谷斩获10亿元销售额。

  除了保利公园198,华润要想成功卫冕还要越过麓山国际这道坎。在麓山,2000万元级的黑钻山庄别墅,开盘当天销售40多套,单月揽金逾10亿元。截至8月份,麓山共实现产值18亿元。如果千万级别墅持续热销的话,那麓山国际即将推出的109套碧湖岸别墅组团又会是一部“吸金机器”。这样一来,华润要想拿下全年销冠的压力还真不小。

  以上任一个项目销售额在今年全年能突破30亿的话,那完全有可能摘取2009年全年销售冠军。

  猜想六

  最具创新的营销模式

  “定制营销”

  要说定制营销,代表作是今年的“先生”。说起这个楼盘,大家的第一印象是“看不懂”。广告上看不懂的字体、读不懂的画面,这个位于温江金马大道的别墅项目自打亮相开始,就引起了市场的关注。“为什么不走楼梯”、“如果你是胆敢玩物到极致的先生”、“上班时间是CEO,下班就是个摄影家”等系列画面一出街就是鸡蛋与鲜花齐飞,褒贬不一。据“先生”项目负责人李敏介绍,有创意的广告仅是开局,在全国首创具规模的“真正定制别墅”,为“胆敢玩物到极致的先生”搭建平台,才是“先生”的最终目的。

  事实上,2007年也出现过类似广告风潮,“非主流”就是当年的热点话题。“因为公园才建房,开宝马的请别来,不说自己比较贵,人人都是运动员……”,不少人被切·格瓦拉、玛丽莲·梦露头像和这句广告语所吸引。但“先生”的产品定位和营销模式都与“非主流”截然不同。据介绍,“先生”案名的由来是想创造一个“166位先生的先生场”。作为定制别墅,开发商可以根据客户的爱好,在建造房屋时为喜欢玩红酒的客户量身打造酒窖,为喜欢玩摄影的人定制暗室……只要客户赶在工程进度之前提出需求,室内空间就可以按照客户的个性化需求定制。

  目前看来,市场对“定制别墅”的接受度还有待提高,对开发公司的运作水平要求也很高。星彦地产成都公司总经理张猛认为:“个性化需求的市场比例还很小。166套全部投入市场规模过大,我个人不太看好。如果搞个小组团,拿出十几二十套试试水还是值得探讨的。”世家机构助理总经理彭致远也曾质疑,这么大规模的定制别墅在发达城市也几乎没有出现过,这对开发公司的运营能力要求太高。

  当然,也有业内人士认为,这是一种具有创新性的营销模式,实现了供应与需求的无缝对接。毫无疑问,如何在尽快的时间内找到客户是实现无缝对接的前提。否则,“定制”就会成为空壳,更加严重的是可能引发“定制并发症”,如施工进度、交房时间、装修标准等等,都需要有生意做保障。

  猜想七

  “城北是价值洼地”已是当前业内共识。“就算在今年房价上涨之后,二三环之间的楼盘价格才5000多,你说成都主城区还有哪儿能找得到这么高的性价比。”樊邦勇用反问语气强调了城北的投资价值。

  据成都市城市总体规划(2003-2020),成都市确定向东南北三个方向发展,但是要控制向西发展。然而,城北的价值一直被市场低估。2008年以来,一个集商贸物流、会展酒店、医药机械等相关产业为一体的北部新城初现轮廓,交通基础设施的改善也为区域的发展做好了准备,财富城北终于成为人们持续关注的焦点。

  随着保利、万科、金科、华宇、蓝光、东骏等知名开发商挥师北上,北部新城的价值正在逐步提升。根据成都市城市绿地规划,北部新城内有800亩的植物园、15万平米北郊森林公园、3000亩的熊猫基地……。新都区房管局局长何仁贵在记者之前的采访中表示:“越来越多的二级城市以及外省人群选择置业城北,说明城北的宜居价值开始显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