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假4天南京楼市飘红 小户型房源受青睐成抢手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长假4天南京楼市飘红 小户型房源受青睐成抢手货
2009年10月05日 09:41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庆黄金长假昨日过半,记者从南京房地产市场了解到,除了1日阅兵当天楼市有点萎靡外,后三天市民们的购房热情迅速回温。根据南京网上房地产的数据,这四天的日均住宅认购量突破了200套,比去年国庆期间翻了一番,小户型房源成了抢手货。

  昨天在城南万科金色里程的售楼现场,记者遇到了和女朋友一同前来购房的施先生,他告诉记者,这个国庆他特别开心。“不瞒你说,中秋节前一天,我第一次带女朋友回家吃饭,父母都很满意,当即表示要尽快买房,所以我们今天就过来了”,小施说,之所以选择这里,是因为户型都不大,最小的70多平米,大一点也不足90平米,总价比较低,一般在七八十万左右,相对于主城区一套房子动辄就要150万的价格,还是可以承受的。“等以后我们有了孩子,再考虑换套大点的,现在够住就行了”,说完,小施的女朋友腼腆地笑了。

  市中心一家楼盘的销售负责人也告诉记者,国庆期间来看房的,大多是冲着他们的小户型来的。“现在河西的房价都要冲2万了,我们这次开盘的均价在1.6万左右,而且又是小户型,所以投资客很多”,她表示,平均算下来,一套房源的价格在80万左右,无论是自住还是投资都可以承受,而且又地处市中心,交通相当方便,升值的潜力也很大。这位负责人说,国庆长假前四天已经认购了30多套,另外还有不少人要求预订的。

  记者从市场上了解到,赶在“银十”期间推出的小户型楼盘确实有不少,尤其以河西板块最多,共有5家楼盘将公开亮相,包括中北品尚、时代天地广场、乾和福邸三个项目都是首次公开,其中时代天地广场的房源面积在40-60平米左右,中北品尚和乾和福邸的小户型房源则在70平米上下。河西板块的其他两家新推小户型房源的项目都是“熟面孔”,金地名京推出的户型为40平米和70平米两种,南京万达广场的小户型面积为50平米。此外,城中、城北等地也有不少小户型房源亮相。

  根据南京网上房地产的统计,正是由于小户型房源抢手,国庆前四天的全市住宅认购总量达到了855套,日均认购214套,比去年国庆同期的认购量翻了一番。城中一家高档楼盘的销售经理坦言,他们原以为楼市要到后半程才会“发力”,没想到前几天的销量已经出乎预料了。楼市专家则指出,小户型俏销的背后,其实反映出目前的房价已超过人们的经济实力,购房者迫不得已才会选择总价较低的小户型。专家表示,房价如果一味“涨”下去,必然影响到整体成交量的下滑。 (马祚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