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A级办公大楼平均租金季减2.4% 明年或转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台北A级办公大楼平均租金季减2.4% 明年或转升
2009年10月09日 14: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9日电 据《联合早报》报道,仲量联行统计显示,今年第3季台北市A级办公大楼平均租金季减2.4%,每坪(3.3平方米)每月为2425元新台币。但随着明年需求的逐渐增大,整体租金将转为看升。

  台湾《中国时报》报道称,台北办公楼租金减少,主因是信义及敦南商圈的价格明显下调,累计近1年来租金下修达6.4%,预估第4季还将下修3.5-8.5%,全年达10-15%,租金最快明年第1季触底;空置率部份,单季则上升2.7个百分点,达到16.5%,相当于1万4818坪。

  仲量联行副总裁吴瑶华表示,今年受金融海啸影响租金全年下跌10-15%的预估看法不变,由于上半年已下跌6.5%,预估后续还有3.5-8.5%的跌幅,明年首季因近期谈成的新成租户陆续进驻,因此租金还将下修;空置率部份,今年空置率已达16.5%,年底预估会到达18%,而2009年的新供给量都释出后,随着明年的新供给量不多,加上市场修正已趋缓,经济环境也渐转佳,预估明年第1季空置率上升情形将会减缓。

  对陆资去台是否带动台北市A办的租金行情,吴瑶华表示,目前陆资去台还有许多法规上的限制,因此虽然中介接触很多有兴趣的陆资,但真正决定去台的陆资还不多,对商用不动产的需求将不会一夕显现,效应将是长期的。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