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沪上50楼盘急推上市 地王堵塞房价下行通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10月沪上50楼盘急推上市 地王堵塞房价下行通道
2009年10月09日 16:38 来源:新民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日,新民网记者从网上房地产及易居中国获悉,10月上海预期推房源的楼盘将会超过50个,远高于之前每月30多个楼盘预期推房源的数量。业内人士指出,这意味着新房市场长达9个月供不应求的局面,有望在10月获得改善。但由于第三季度沪上“地王”频现,严重堵塞了房价下行的通道,因此房价不太可能下跌。

  易居中国分析师薛建雄向记者表示,从十一长假房展会及交易情况来看,目前楼市仍处在高位。但由于可售存量低,且价格远高于往年等原因,使得今年黄金周的成交套数处在近年同期低位,加之开发商对于房价过于乐观,而购房者无力承受已经出现了一轮观望,“银十”的销售情况并不乐观。易居中国的数据显示,十一长假8天中前4天为国庆假日,交易中心暂停交易,5-8日新建商品住宅分别成交339套、282套、251套和273套,共1145套。这个水平虽然好于去年长假4天967套的业绩,但低于06、07年的1228和1496套,为近年来较低水平。

  由于去年下半年停工缓建项目在上半年集中加速施工之后带来了供应高潮,使得上海第四季度的新房供应都保持在相对充足水平。据统计,10月将会有50个楼盘推出新房源,但是受到“地王”的带动,房价不太可能下跌。“甚至一些出现‘地王’的区域,周边房价还会有所上涨,新盘较为集中上市的区域打折促销的力度可能会有所加强,但是基本只有97-98折。对于购房者而言,实在是毛毛雨,根本无法起到刺激消费作用。”薛建雄如是说。(记者 张骏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