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商业地产提前复苏 空置率下降租金止跌有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广州商业地产提前复苏 空置率下降租金止跌有升
2009年10月23日 15:16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日前,仲量联行发布第三季度广州楼市总结报告称,随着国内经济好转,第三季度广州甲级写字楼市场比预期提前复苏,整体空置率下降,租金终于结束自全球金融危机爆发以来连续三个季度下滑的势态并有所上升。商铺市场也走出谷底,零售商对市场转好持正面预期,租金恢复平稳。

  空置率持续下降

  据悉,第三季度广州全市甲级写字楼净吸纳量录得约15万平方米,新供应面积达13万平方米,总体吸纳量增至近240万平方米,空置率持续下降至18%。

  仲量联行广州商业地产部副董事石坚涛预期,“短期内国内企业将继续主导广州写字楼需求。年底租金下调压力将大大减少,预期第四季度将继续保持平稳。但由于2010年供应量增大,对租金仍然构成压力。但是与此同时,新增的优质供应量,例如万菱汇、太古汇和广州国际金融中心将为租户带来更多的选择,促进需求上升。”

  铺租三季度将升

  随着经济渐趋稳定,第三季度消费市场继续平稳增长。预计第三季度租金在本季度回稳,环比上升0.8%,大部分业主对市场持正面的预期。

  仲量联行广州及深圳商铺部主管林世松表示,零售商对广州市场信心的恢复以及因此出现的租赁成交量恢复预示着市场已经走出谷底。近期准备落成的优质商场继续吸引零售商进驻,预期将继续有不同类型的新品牌进入广州市场。“随着天河的优质商场日益增多,未来天河商圈将显现领导性的地位,将成为广州最核心的商圈。租金走势方面,预计短期内整体租金下跌机会甚微,但租金在短期内难以V型反弹,上升的空间有限。”

  资本继续入市

  资本市场继续投入房地产领域。3季度大宗房地产投资主要集中在甲级写字楼。优质写字楼供应的增多,以及在扩张性货币政策在资本市场的推动下,再加上国内企业购买甲级写字楼的自用需求大幅上扬,对整体成交量上升起支撑作用。

  随着需求上升和商业物业租金回稳,投资者需求将继续上升,仲量联行广州董事总经理吴仲豪表示:“过去不甚活跃的一些国内企业现在利用市场调整的机会入市,抵消了海外机构性投资者放慢投资步伐的影响,并且正是这些殷实的国内需求使市场早于预期走出谷底。” (记者 罗莎琳)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