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二手房一年卖出三年量 首次成为楼市主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二手房一年卖出三年量 首次成为楼市主力
2009年11月04日 10:13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统计显示,截至10月28日,北京的二手住宅成交量已突破20万套,而06、07、08三年北京的二手住宅成交总和仅为23.7万套。美联物业推算,今年北京全年肯定将超过前三年的二手房成交总和。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北京二手房不仅成交量暴涨,在楼市中的比例也明显出现上升,在住宅市场一直占据次要地位的二手房,在今年首次成为楼市的主力,已占据楼市总成交的58.8%。同时,二手房的价格涨幅也很惊人。虽然相比于楼价疯涨的2007年58.6%的上涨幅度要低,但目前价格对比1月均价8900元均价累计涨幅已经超过34.6%。达11980元/平方米。虽然从9月开始,北京二手房市场统计数据中均价出现微调,但美联物业认为,这主要是因为郊 区房源上升,城八区房源比例占市场总成交中比例明显下降所致。同时,政策带来的交易税费增加也使得需求的购买力出现下滑。

  去年底开始系列救市政策的促动,金融信贷环境宽松,投资渠道单一、通货膨胀预期,地王对地价的推动以及旺盛的需求,显然是今年楼市火爆的原因。

  美联物业预计,最近人们对去年实施的一系列救市政策是否延续颇为关注,但是从目前经济走势及市场构成来看,依然将维持着高成交、高价格的趋势。年底价格的上涨趋势将停滞,但是成交量将继续维持在2万套以上,一旦政策出现改变,年底集中过户将导致12月出现比9月更疯狂的成交。全年成交量有望突破25万套,将超过前三年总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