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商品住宅存量跌破500万平方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上海商品住宅存量跌破500万平方米
2009年11月12日 08:33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来自上海“网上房地产”的数据显示,上海一手商品住宅的可售量跌破500万平方米关口,仅余486.61万平方米、33654套。按11月以来周均近50万平方米的去化速度计算,仅相当于10周的销售量;按10月23430套的成交量计算,更是只够卖1个半月。

  “政府应该督促开发商增加供应量,并且合理管理推盘和定价机制,以缓解各种利好因素带来的房源供应紧张的局面,控制房价不合理上涨之风。”在易居中国分析师薛建雄看来,近期上海楼市的利好消息太多了,如国际贸易中心、大虹桥、迪士尼等刺激,而且消息一出来能发现周边楼盘价格跳高。“一些开发商和中介还借机鼓吹无房可售、优惠政策即将到期取消等,促使购房者恐慌下单,伺机卖掉长期滞销的房源。”

  记者获得的数据显示,虽然第三季度上海楼市的月销量连续回落,但10月下旬以来又开始持续攀升,近三周的成交量却高达148.34万平方米,而供应量却没能相应跟上,近三周仅推出84.15万平方米。

  中房上海指数办公室的分析师也指出,当前上海新房空置周转量仍处于较低水平,供求矛盾尚未缓解,要使市场平稳运行,需要从增加供应和抑制过热需求两个方面同时进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