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本月起配售两万套政策房 保障轮候家庭需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本月起配售两万套政策房 保障轮候家庭需求
2009年11月13日 08:43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年底前最大规模的一次经济适用房摇号昨日在石景山区进行,3510户轮候家庭摇出了选房顺序号,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透露,从本月开始北京将再配售两万套左右的政策房,以保障轮候家庭的需求。

  此次石景山配售的房源为“石景嘉园”经适房项目,位于石景山区衙门口,销售均价为4652元/平方米,共有1170套提供给昨日摇号家庭,这意味着这些家庭中只有1/3能购买到此次的经适房源,政策房“人多房少”的局面仍未改变。对此,石景山区区长周茂非表示,石景山区目前通过政策房备案的家庭有1.5万多户,目前一半的家庭已经解决了住房问题。石景山区将力争用两到三年的时间,解决剩余家庭的住房问题。

  昨日,丰台区也组织了限价房摇号,房源为郭庄子家园限价房项目,位于丰台区卢沟桥乡郭庄子村,销售均价为7500元/平方米,总套数1224套,主要配售给丰台区和宣武区。

  从去年7月18日朝阳区组织首批经适房公开摇号配售以来,截至目前,北京全市共组织公开摇号49次,约4.6万户家庭参加了公开摇号,共公开配售政策性住房4.1万套,其中经适房1.6万套,限价房2.5万套。今年以来,全市共公开配售政策房1.8万套,其中经适房0.7万套,限价房1.1万套。

  市住保办表示,自本月起,还将陆续有通州工具厂、大兴旧宫等经适房项目和昌平朱辛庄、溪城家园以及大兴康庄等限价房项目,共约两万套政策房陆续公开摇号配售。

  据了解,截至目前,全市已有城八区以及通州区、昌平区、房山区、门头沟区、延庆县等13个区县组织了廉租房、经适房或限价房的公开摇号,大兴区、顺义区将于下月陆续组织本区首次经适房或限价房公开摇号。

  (记者 齐琳)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