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家看好豪宅保值 广州迎来豪宅时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买家看好豪宅保值 广州迎来豪宅时代
2009年11月13日 09:32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10月广州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12.1%,成为全国房价涨幅最大的城市。广州房价时隔一年后大幅出现反弹,高端住宅特别是别墅的热销对于均价的拉升作用极大,别墅已经成为中高端换房群体置业的重要选择。

  买家看好豪宅保值

  信贷的宽松和居民保值避险需求成为今年广州豪宅市场大热的导火索。据一项统计数据显示,6成受访者认为广州豪宅价格合理,其中五成认为广州豪宅价格仍然较低。这意味着,豪宅买家普遍看好豪宅物业的保值和升值潜力,购买豪宅成为高收入人士的最佳投资方式。

  世邦魏理仕三季度分析报告,中国的高档住宅市场继续保持上升态势,华南地区的广州、深圳两地高档住宅继续热销,一手高档公寓售价在广州和深圳分别较上季攀升了12.4%和8.3%。

  满堂红10月成交数据表明,当月广州二手住宅成交均价已达9404元/平方米,较2007年最高时的7536元/平方米上涨24.8%。

  别墅成市场热点

  面对汹涌而至的购房需求,广州存量庞大的高端住宅特别是别墅迎来了新一轮的出货机遇。合富辉煌认为,2009年广州高、中、低价位别墅销售普遍繁荣,1-7月广州十区两市共成交别墅1400多套,占到总体市场份额的6%。

  随着城市发展和成熟,广州中心六区在开发或在售别墅项目已经非常稀缺,未来别墅供应将集中在花都、增城、从化三个外围片区。这些区域的普遍特点是具有得天独厚的山水资源和逐渐完善的交通路网,因此别墅类产品的市场需求前景看好。

  同时,由于中心城区土地资源和开发空间限制,更多知名品牌发展商在2009年发力进军别墅市场,如富力、珠光、方圆进军从化,新鸿基、元邦进军花都,侨建、保利、合景进军增城等。实力发展商的进入势必提高别墅项目开发水平和产品品质。

  特别是在后“十一”期间,广州各大区域供货量普遍出现萎缩,只有别墅市场仍然保持热度。北部中央别墅区板块占有广州别墅市场七成份额,单单山前大道,近期便有十三个别墅盘放量供货。据不完全统计,后“十一”北部板块别墅市场新增供应量有一千多套,值得买家关注。(王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