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楼价高位运行 市中心住宅均价奔2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广州楼价高位运行 市中心住宅均价奔2万
2009年11月14日 0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4日电 国家统计局网站日前公布,内地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4.0%,其中广州以12.1%的涨幅名列第一。香港文汇报13日从广州发回的报道称,业界人士表示,从7月至今,广州楼价一直在高位运行,在市中心售楼盘中,相当部分每平方米叫价已过2万元(人民币,下同),甚至有郊区盘每平方米也叫价2万元以上,广州楼市已开始向“2万元时代”迈进。

  据介绍,广州楼市经历07年疯涨和08年低迷后,到今年春节前后,由于宽松货币政策及各方面因素的作用,楼市迅速回暖,广州市中心六区的每平方米成交均价在今年2月再破万元关口,除4月成交价格稍有回落外,已连续数月上到1.2万元水平。今年7月,在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公布的75条街道的房价中,有32条街道的均价超过1万元,占广州街道总数的42%。

  现时在天河区销售的近20个楼盘中,每平方米售价在2万元以上的楼盘就有13个。其中,珠江新城板块内所有在售楼盘的叫价都在2万元以上。而在天河北、五山等区域,君临国际公寓的顶层复式每平方米叫价更高达5万元,创下广州楼盘单价的历史新高。

  有专家表示,目前广州楼市的新增供应量减少,再加上楼价高企,未来成交量将大幅减少。因为供求关系的影响,楼价还将在高位徘徊,下降的趋势不明显。在楼价仍处高位的背景下,业界又传出国家或将收紧二套房贷政策及取消二手房交易税费减免政策。由此,消费者有可能抱赶搭政策“尾班车”的心态,加快入市成交,令市场成交量在短期内大幅增加,从而进一步推高房价。(记者古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