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物业评星首场答辩“一团和气” 变成表扬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物业评星首场答辩“一团和气” 变成表扬会
2009年11月28日 11:18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北京市物业住宅示范项目首场答辩会在住总大厦举行。紫台花园小区万科物业成为首个通过业主及专家答辩获得五星级的示范项目。据悉,本次共有13个物业公司报名参选五星级评比,但7家未通过硬件考评,其余5家将在近期完成答辩环节的评比。

  在答辩阶段,5名业主代表、3名社会专家和3名业内专家将分别指定代表向物业企业提问,列席的业主也可以举手提问。答辩会设监督组对整个过程进行监督和评判。最终,只有11名代表中的8名(含)以上代表投赞成票,该物业企业才能获评五星级。也就是说,只要业主不满意,物业公司就无法通过评选。

  带有尝试意义的首次答辩会可谓一团和气,业主并未动用否决权,包括5名业主代表在内的11名代表,都给物业公司投出了认可票。但业内专家在点评时表示,物业公司对于必答题的回答并不具体,有的只是相关规定内容,没有结合小区本身实际回答,所以虽然他们投了认可票,但只能给出及格线的60分。

  “我是看到小区居委会告示报名参加这次会议的。”一位业主代表说,小区没有成立业委会,所以24名到会业主都是通过居委会来到现场的。他说,物业公司服务好,房子才更值钱,所以他不会替物业公司拉票。据他了解,小区连续两年物业费缴纳率达到100%,这说明物业公司确实做得挺好。

  市物业协会副会长徐北风表示,星级称号有效期为2年,获评后物业企业今后如果出现被投诉、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物业协会首先会发出警告;如未改正,将约谈物业负责人;还是无效的话,就公开发文谴责。对于物业协会谴责的物业企业,如查实确有违法违规行为,市住建委将对其进行处罚甚至请出北京市场。

  -点评

  答辩会变成“表扬会”

  “答辩会不是座谈会,业主们的表扬声太多,提问太少。”担任监督的周舜武点评说,向物业提出问题,让他们回答,才能帮助投票人打分,但昨天的答辩会恰恰是辩论不足。5位有投票权的业主中仅一人发言,也未向物业提问,反而表扬物业。列席的业主也在表扬物业,几乎没有提出问题。

  对于物业的表现,周舜武认为,物业在10分钟的自述部分里,除介绍工作外,没有不足和展望的内容。难道真的做到十全十美了吗?今后的评选工作,应该改变这次的不足,提高评审质量,业主应该学会运用自己的权利并发挥作用。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