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将出台实施全国首个保障房扣分办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广州市将出台实施全国首个保障房扣分办法
2009年12月06日 04:51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广州市将出台实施全国首个保障房扣分办法,住户两年内累计被扣分达20分将被退房。哪些情况要被退房?退房之后怎么办?昨日,广州市住房保障办表示,不会让被收房的住户无家可归或露宿街头,将参考香港的做法,安排其入住临时中转房屋。

  扣分15分将发警告信

  广州市住房保障办相关负责人昨日表示,加强保障性住房日常管理不与低保发放挂钩,更不会对低收入家庭增设门槛。

  而扣分管理也将是人性化的。保障性住房小区住户首次出现轻微违规行为的,小区管理服务中心将向违规住户发出《保障性住房小区管理扣分劝告书》,并不即时扣分。另外,当保障性住房小区住户所扣分数累计达15分或有效期内累计扣分达到3次,将发出警告信提醒。

  广州市住房保障办表示,该管理办法重点防范“假穷人”和有人滥用保障性住房福利。

  对此,《办法》列出6项非常严重的违规行为,包括:擅自将租住的住房转让、转租、出借、调换的;擅自将经济适用住房出租、出借的;无正当理由连续拖欠租金3个月或累计拖欠租金6个月的;无正当理由连续空置租住住房3个月以上的;无正当理由连续空置经济适用住房6个月以上的;擅自对租住的住房进行装修和扩建、加建、改建、改变房屋结构或改变其使用性质的。

  连续空置3个月将收房

  该6项违规行为的扣分值为20分,保障房住户做出任一项严重违规行为时,将被收回房屋。

  但是,保障房住户被收回房子后,会不会因此露宿街头?市住房保障办昨日强调,广州市住房保障办将参考香港的做法,安排被收房住户入住临时中转房屋,在临时中转房屋住满若干个月后,按规定符合保障性住房申请条件的可再行申请。

  据介绍,保障性住房退出将不断完善:对于取消廉租住房保障的家庭暂时无法腾退的,给予12个月的过渡期。(记者蒋悦飞 通讯员 穗房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