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端住宅止跌企稳 中低端房价格平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上海高端住宅止跌企稳 中低端房价格平稳
2009年12月17日 09:39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来自上海房屋租赁指数办公室的最新统计显示,2009年11月,本市房屋租赁指数为1204点,环比上涨1点,涨幅为0.09%。连续三个月筑底,高端房租赁市场发出止跌企稳信号,高端租客开始回归。中低端房租赁市场受到买卖市场年底“末班车”和后续动能不足影响,出现短期调整行情,涨幅有所回落。

  低端房市场出现分化。11月,低端房市场租金环比上涨0.2%。其中,一房租金环比上涨0.2%,两房环比上涨0.3%。在所监测的12个行政区中,租金环比出现下跌的有5个,出现上涨的有7个。这种波动源于部分区域成交萎缩的分化走势。在几大传统自住区域,如杨浦、普陀、闵行和闸北四区,租金仍呈上扬走势,但平均涨幅有所减小。其中,杨浦和普陀两区环比分别上涨0.7%和0.6%,闵行和闸北两区环比分别上涨0.5%和0.4%。目前既无新的后续租客入市,又没有到年末换租阶段,新老需求未及时对接,涨幅自然放慢脚步。另一方面,黄浦、静安和长宁等市中心区域租金普遍出现下跌。黄浦区环比下跌0.3%,静安和长宁两区环比均下跌0.2%。由于前期成交较快,租金和房型较合适的挂牌房源已基本被市场消化。同时,市中心动拆迁工作陆续告一段落,租赁市场出现短暂有效需求减少,租金涨幅开始回落。

  中端房市场租客分流。11月,中端房市场租金环比上涨0.1%。其中,两房和三房租金环比均上涨0.1%。在所监测的12个行政区中,租金环比出现下跌的有4个,出现上涨的有8个。虽然延续上涨行情,但涨幅缩小。由于中端房租客具有一定的支付能力,经历了今年新一轮房价上涨后,部分人产生了“宁愿自己养房贷,不愿花租金去养别人房子”的心理。于是,在年底前纷纷加入赶搭税费优惠“末班车”一族,分流了中端房租赁需求。市场上出现一批大面积或前期租金涨幅较大的房源,在市场消化力下降面前,租金有所降低。一些配套齐全、适宜居住的区域,租赁市场表现仍较好,如闸北和长宁两区租金环比均上涨0.4%,大宁板块和天山板块租赁交易活跃。黄浦区南部的蓬莱板块表现也不俗,两房成交活跃,前期积压的租赁市场需求释放,租金环比上涨0.3%。

  高端房市场获得支撑。11月,高端房市场租金环比下跌0.1%。其中,两房租金环比下跌0.1%,三房环比下跌0.2%。在所监测的12个行政区中,租金环比出现下跌的有9个,出现上涨的有3个。高端房市场连续三个月保持0.1%的跌幅,跌幅收窄,近乎走平,并可能在短期内出现企稳向上的积极信号。这种企稳一方面来自高端客户的回流,包括新增需求和置换需求,即受去年金融危机影响从高端房搬离到中端房的租客,如今陆续回流到高端房租赁市场。另一方面,来自今年高端房买卖市场的走热。从今年8月开始启动的高端房行情,形成了量价齐升的格局,为租金寻找到有力的支撑点,高端房租金从低谷走出。如长宁古北板块租金环比上涨0.4%,该板块是传统的高端租售两旺区域;老西门板块租金环比上涨0.1%,随着世博会的临近,板块内高档物业租金开始上扬。租金下跌的板块有卢湾打浦桥板块,租金环比下跌0.5%;静安石门二路板块租金环比下跌0.4%。(贺理铭)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