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二手房营业税调整后市场恐慌心理缓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南京:二手房营业税调整后市场恐慌心理缓解
2009年12月17日 15:08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继9日“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征免时限由2年恢复到5年”的政策出台,14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又作出“抑制投机性购房”的决定之后,南京市场上购房者与时间“赛跑”的恐慌性情绪开始缓解,赶在年底前购房的比例大幅下跌。

  据房产中介公司“我爱我家”的二手房数据统计,12月10日至12日,交易量环比增加了30%。但这主要是由于处在2年到5年间的房产业主和购房人想赶在年底前完成交易,搭上政策优惠的末班车。而刚刚进行的一项问卷调查显示,市场恐慌情绪正在缓解。

  根据“我爱我家”各个门店的问卷调查显示,“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征免时限由2年恢复到5年”的政策出台后,非要赶在年底前购房的购房人比例由上周的38%降到目前的27%,下降了11个百分点。

  “我爱我家”市场研究中心分析,主要原因有三个方面:首先是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表明,今后要增加普通商品住房供给,支持自住和改善性购房,加大保障房支持力度,这令许多购房人看到希望。其次是在12月9日“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征免时限由2年恢复到5年”政策出台的同时,政府明确其他优惠继续保持。这反倒让许多观望政策的购房人踏实了许多。第三是国家统计局发布的11月份全国主要经济数据显示,当月全国CPI(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0.6%,近10个月来首次转正。尽管11月份物价上升,但目前不存在通胀,近期加息可能性不大。这令许多担忧通货膨胀大规模爆发而着急购房的购房人情绪得以缓解。 (记者 邓华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