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将增加普通商品住房供给抑制高档房价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重庆市将增加普通商品住房供给抑制高档房价
2009年12月24日 10:42 来源:华龙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原声:

  主城9区和北部新区有786万平方米危旧房,涉及14万户。去年拆迁了230万平方米,今年又拆迁400万平方米。通过拆迁,户均面积从搬迁前56平方米提高到安置后的90平方米,解决了近20万困难户的住房问题。

  要进一步搞好危旧房和“城中村”的改造,竭诚改善群众的住房条件。

  在推进城镇化的同时,要更加重视宜居品质提升。完成主城区危旧房拆迁改造,建设廉租房、经济适用房。全面展开农村危旧房改造、康居工程建设及棚户区和城中村改造;优化公共空间,改善城乡生态。

  抑制高档住房价格非理性上涨趋势,增加有效供给,使广大中低收入家庭买得起房,同时着力解决低收入者住房问题。

  解读:

  市发改委主任杨庆育、市国土房管局局长张定宇,结合经济工作会的相关目标要求,对全市明年保障性住房建设、商品房市场调控政策作了解读。

  完成危旧房拆迁改造

  目前,主城区1200万平方米危旧房拆迁改造任务,已完成800多万平方米,余下的明年全部完成。城市的宜居品质,就表现在老百姓的居住条件,居住环境上,这些不仅事关投资环境,而且在相当程度上决定了城市的发展取向。

  此时,正恰逢全市危旧房改造,这应该是改善老百姓居住的一个良好时机,必须抓住。

  建8万套保障性住房

  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关乎经济发展和社会发展稳定,关乎民生。明年,我市有针对性地分类实施,强化保障性住房供给,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型住房消费。其中,明年我市房地产市场发展的一个重要举措是,继续大规模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加快城市廉租房、农民工公寓、园区职工宿舍等建设和棚户区改造。

  明年,我市将建约4.2万套的廉租房,约3万套经济适用房,全市明年的保障性住房建设约在8万套。“廉租房、经济适用房等保障性住房的建设,不仅是主城区,远郊的区县积极性也非常高。”市国土房管局局长张定宇说,涪陵区提出明年修建4700套保障性住房。

  张定宇说,除了保障性住房的建设,明年我市还将搞好城乡征地动迁安置房、公共租赁房建设,在改善老百姓居住条件同时,美化群众的居住环境。

  实施差别化信贷、税收政策

  “今年,我市住房消费中,全市的房产运行形势健康,市场消费活跃。”张定宇说,今年,全市的房地产增加值增长接近两成,商品房销售实现了量价齐升。

  “今年以来,部分城市房价非理性上涨,在这样一个大环境下,我市的住房价格在一定程度上也受到了影响,这给我市住房市场增添了一些不稳定因素。”张定宇说,作为应对措施,明年,将在市委、市政府的指导下,增加普通商品住房的有效供给。

  明年,我市城市建设用地的出让计划是40万平方公里,这其中包含了工业用地。“在明年的土地供应中,我市将侧重增加普通商品住房用地的供应。”张定宇说。

  经济工作会提出,我市将实施差别化信贷、税收政策,严格二套房信贷管理,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合理调控楼面地价,保持商品房价格合理稳定。

  抑制高档房价格非理性上涨

  市发改委主任杨庆育承认,目前,我市的一些高档住房,价格也存在非理性上涨,需要加强对这些高档住房价格的调控。

  “抑制高档住房价格非理性上涨趋势,将是明年房地产市场调控的一项重要工作。”杨庆育说,按照经济工作会目标,要努力确保主城双职工家庭,房价与收入比控制在6.5左右。这就是说,在主城区,一个夫妻二人都有稳定、正式工作的家庭,依靠其6年半的总收入,能够买得起一套总价在30-40万元的普通商品住房。

  按照经济工作会提出的要求,我市将在税收、规费、贷款、土地供应等方面采取措施,把高档型住房在全社会商品房供应总量中的占比和价格,控制在合理的范围之内。 (重庆晨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