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让购房人吃“定心丸”京期房签约量应声下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政策让购房人吃“定心丸”京期房签约量应声下降
2009年12月25日 09:42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刘扬)今年11月以来的恐慌性购房因中央政府的一系列政策出台而大为缓解,记者昨天从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获悉,12月17日至23日,本市期房住宅平均日签约量只有445套;而12月10日至16日,平均日签约量高达824套,相比之下减少了近一半。

  进入本月以来,中央政府连续出台了三条重要的房地产政策,包括二手房交易营业税免征时限由2年恢复到5年;开发商分期缴纳全部土地出让价款期限原则上不得超过一年,首次缴款比例不得低于全部土地出让款的50%;个人购买不足5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差额征收营业税。这三记“组合拳”让担心明年优惠政策有变的购房人心里踏实了不少,尤其是购买一手房的准业主,因为政策调整没有涉及一手房,所以更不用急着赶在年内买房了。

  赵先生以前没有买过房,心想要是今年买可以在契税和贷款申请上享受优惠,就打算出手买房。赵先生把北京城“翻”了个遍,有个周末甚至花450元包车带家人四处看房。但看到房价一个劲儿上涨,赵先生心里又是着急又是后悔,后悔没在年初出手。国务院的新政出台后,赵先生冷静地想了一下,反正明年优惠政策还能享受,兴许在政策干预下明年房价还能降一降,就把置业的计划暂时搁置了。

  最近一段时期,各区县房屋登记大厅都在加班加点办理各项房屋登记业务,其中绝大部分是二手房过户业务。“最近二手房过户的人太多了,新房来办房产证的很少。”朝阳房屋登记大厅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二手房交易政策有所调整,购房人为了搭上“末班车”都想在年底前把手续办了,而新房的政策没有变化,因此开发商办理大产权和给购房人办理小产权都不着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