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商不玩诚意金改玩招募“会员” 会费上万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开发商不玩诚意金改玩招募“会员” 会费上万元
2010年01月08日 13:52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认筹金、诚意金开始受到各方关注时,元旦小长假,记者走访省城楼市发现,一些开发商开始成立俱乐部招募“会员”,不过,入会需要收取数千元乃至上万元的会费。对此,房产专家认为,这是开发商在未领取预售许可证时,瞅准漏洞玩出的新“花样”。

  1月2日,记者在合肥南区一楼盘售楼中心看到,“会员全城火爆招募”字样被标在中心最显著位置。 “开盘可能还得有段时间,现在我们正在招VIP会员,你可以提前报名。 ”售楼小姐提醒记者。

  仔细一打听,成为会员须交付“会费”5000元,“这些费用都可以抵房款的,不用担心。而且,开盘时会员可以优先选房,还能享受折扣、优惠。 ”售楼小姐说。

  1月3日,记者查询本地房产专业网站发现,类似“招募会员”的文案很多,且已渐占楼盘广告的主流,相比较,认筹金、诚意金等字眼正渐被替代。

  在楼市中,近年来,各种会员制、VIP客户等名词层出不穷。一些品牌开发商也建立了自己的会员机构,除了带给会员更快、更完善的购房信息和更多的购房优惠外,也经常组织会员进行互动活动,提供优质住宅之外,也提供了优质的服务。但是,楼市中更多的“会员制”以及其衍生而出的购房“会员价”都不过是原来排号费、诚意金的花样翻新。

  对此,合肥市的房地产专家表示,楼盘未领预售许可证是严禁销售的,而交付认筹金、诚意金等签订的协议易被主管部门取证,并遭受处罚,而会员制则变通了许多。对此,省城监管部门就曾告诉记者,一些楼盘办理会员时并未指向具体楼号,因此查处时不易定性。

  房产专家说,一些楼盘在开盘之前征集会员,其实是储备客户的一种方法,通常在这个时候,价格并未确定,如果“会员”人多,价格则可能定得更高。而且,一些楼盘即使开盘后没有优惠,购房者也只能认了。“入会费”等同于购房订金,能否退回也没有定数。( 张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