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资本“潜伏”海南楼市 炒出7万一平豪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浙商资本“潜伏”海南楼市 炒出7万一平豪宅
2010年01月16日 15:41 来源:中广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1时23分报道,来自民间的非官方数据表明,目前有超过4000亿元的资金流动到海南大肆圈地。国际旅游岛概念令海南成了各路资本向往的热土。就在这些“游资”争相奔赴之际,有一批“潜伏”的资金早已在海南布局,这就是浙商资本。

  根据来自海南省浙江商会的统计数据,海南国际旅游岛获批之前,就有十万浙商进驻海南。仅注册资本就达到了百亿元,实际上,投资运作的资金可能高达300多亿元。浙商在海南的领域还是其传统长项——房地产业。浙江资本打出的是旅居概念牌,即“地产+酒店”,或“地产+旅游业态”。目前已知的就有耀江集团、国都控股、吉利集团、中凯企业集团、中国广厦集团、美都控股、浙江二轻集团、天朗投资、华立地产、温州国光房产、浙江世贸君澜酒店集团等来自浙江的资本商。

  如今,海南的“凤凰岛项目”, 卖到7万一平,各地房价开始飙升。这轮资本狂潮掀开前,浙商资本早已潜伏其间。早在10年前的海南地产泡沫破裂后,许多浙商资本却早在陆续“抄底”,悄无声息地争夺海南优势土地资源。据温州一位商人透露,2005年和2006年,山西开始第一波煤矿整顿风暴。当时被称为“温州炒煤团”的资本见风向有变,部分迅速退离煤矿领域,转投海南房地产。目前,海南一些小规模的浙籍房地产领域的投资商,大多数股东都有投资山西煤矿的经历。 海口温州商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仅由海口温州商会从中牵线引进的温州资本来海口投资地产开发的资金,就达到20亿元之多。据称,这个数字还相当保守。

  三亚凤凰岛项目是一个人工岛,全岛长1250米,宽350米,占地面积36.5万平方米,规划总建筑面积约45万平方米。2006年10月,浙江国度控股有限公司决定动用十多亿资金收购控股三亚凤凰岛项目,此前海南省的规划引资为20亿元,而投资方花费约1000万美元,召集了几十家全球建筑设计事务所,做了100多套候选设计方案筛选。到2006年12月30日,凤凰岛整体开发工程奠基典礼的时候,凤凰岛投资金额也被扩大到100亿元。凤凰岛项目成为一个高端奢侈品豪宅。(记者张国亮)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