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楼市成交量下降 卢湾区上半月“零成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上海楼市成交量下降 卢湾区上半月“零成交”
2010年01月18日 15:44 来源:劳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受到国家各类金融房产调控政策出台影响,上海楼市成交下滑明显。据统计,各价位段的一手房几乎清一色出现成交量下跌,最高的跌幅达到70%。

  据上海永庆房屋研展部统计,1月上半月上海成交一手住宅2690套,与12月上半月相比下降了53%。从各成交价格段来看,1月上半月一手住宅成交量相比12月上半月成交量均呈现不同幅度下降,除500―800万元价段的一手住宅成交量降幅为11%以外,其余各价格段成交量降幅均高达37%至70%。

  从各区域来看,成交量同样全线下降,其中,卢湾1月上半月甚至出现了零成交。业内人士表示,“从目前成交数据来看,1月上海一手住宅呈现出成交量大幅萎缩、成交结构有所下移的市场表现。近段时间政策的密集推出,使房地产市场应声往下。”

  相关人士认为,房地产市场的荣枯与资金动能密切相关。2009年年底至今的一系列房地产政策,如近期的“国十一条”要求二套房贷首付四成,以及之前开发商拿地首付款提至五成,一系列收紧资金面的动作,使投资性资金受到影响、撤离房地产市场,进而致使成交量下降。

  对于卖方或开发商而言,成交量不断萎缩,会致使市场存量逐渐增加,房屋销售时间变长,如果要卖屋,只有折价才是硬道理。接下来,买方追价现象将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或许将是卖方调低售价吸引买方入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