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三成楼盘价格下调 1月成交减半降幅历年最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沪三成楼盘价格下调 1月成交减半降幅历年最大
2010年02月08日 11:35 来源:劳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相比上月及历年1月,今年1月楼市的成交量跌幅较大,一部分原因是调控政策以及季节性回调,另外也是对前期购买力透支的回调。

  今年1月,上海楼市正式退烧了。

  佑威·楼市通系统提供的数据显示:2010年1月,全市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70万平方米,环比09年12月大幅减少了51%。

  1月商品住宅成交少五成

  据近几年全市商品住宅统计数据显示,06年、07年、08年和09年1月成交环比上一年12月分别减少了33%、5%、17%和44%,其环比都出现了不同幅度的减少,其中减幅最大的06年和09年均因与春节处在1月份不无关系,而2010年春节处于2月中旬,其成交却出现历年来的最大跌幅。

  佑威房地产研究中心副主任陆骑麟认为:近一两个月以来出台的对楼市密集的调控政策,把1月的全市商品住宅的成交一下子腰斩,并且其成交量相比08年楼市严冬时期的月平均成交还有所减少。

  三成楼盘价格出现下调

  2010年1月,全市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19953元/平方米,相比09年12月略微下跌了1.16%,随着楼市调控政策的频出,并且成交量出现了大幅的萎缩,楼盘成交均价不像09年下半年每月都有较大涨幅,而近期楼盘也出现了小幅优惠。

  从佑威·楼市通系统统计的数据显示,2010年1月和09年12月都有成交的120多个楼盘中,有三成的楼盘出现了价格的下调,但是幅度都不是很大,基本上都在1%-5%之间,而还有大部分的楼盘出现了价格的上涨,其均价上涨幅度也多在1%-10%之间,因此目前全市房价还是相对坚挺。

  商品住宅供应减少五成

  2010年1月,全市商品住宅供应面积为73万平方米,相比09年12月减少了47%,虽然商品住宅供应出现了明显的减少,但是其还是能够满足当月的成交,整个1月的新增供应面积和成交还是趋于平衡的。

  佑威房地产研究中心副主任陆骑麟认为,1月商品住宅成交量出现大幅减少,与1月为往年的楼市淡季有关,但是最主要原因还是近两月间密集出台的楼市调控政策,而随着2010年春节的临近,成交量已无出现大幅反弹的可能性,近期每周商品住宅成交应该仍旧维持在20万平方米以下徘徊;而对于房价而言,由于开发商资金相对充裕,短期内出现大幅下调的可能性也相对较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