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年昆明楼市涨声一片 中介称内部认购助推房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虎年昆明楼市涨声一片 中介称内部认购助推房价
2010年02月21日 10:13 来源:昆明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虎年新春到来,昆明楼市似乎并没有在国家宏观政策调控下遭遇“寒流”,相反还“涨”了。但是在“涨”字的背后,更多市民选择了观望。

  虎年新春到来前夕,互联网上挂出了这样一篇醒目的文章:《2010年春节后房价将回落》,仅看标题,就让昆明众多等待购房的人们心中大喜。仔细读来,才发现这位专家既没有说房价会下降,所针对的楼市也是指北京、上海、深圳等一线城市。

  昆明楼市在国家出台多项措施后,房价会如何?记者在年前和过年期间采访了多位房地产商、中介和市民,他们普遍认为,虎年春城楼市一个字可概括:“涨”。

  房地产商

  选择最有力时机开盘

  还没到腊月二十九,春城大大小小的房地产中介就纷纷关门歇业,家在外地的房地产业务员们也都买好车票返家过年了。

  不过比他们离开昆明城更早的是房地产开发商们,一位坚决不允许记者透露姓名的开发商,在腊月二十七就离开昆明到外地旅游去了,选择年前早早离开,他认为可以减少许多不必要的应酬,忙碌一年也让自己心情彻底放松一下。其实他的楼盘已经具备了开盘的所有条件,但他认为,昆明楼市春节后还有明显的涨价空间,年前开盘不如年后开盘有利。年后什么时候开盘?他回答说,定是定在2月下旬,但会选择最有力的时机。

  “捂盘”选择时机的不光是房地产商,要卖房的市民也是待价而沽。岳先生的儿子准备自费留学,选择了澳大利亚的一所高校。为筹集留学的费用,岳先生准备将位于吴井桥的一套70平米的跃式房卖掉,1月在房地产中介挂出的售价是45万,他昨天告诉记者,春节前夕就收回不卖了,因为房价涨得很快,45万这个价卖出去就“亏”了,儿子一时还不走,他要过了春节看看行情再说。

  王先生有一套位于麻园附近的90平米的房改房,准备以50万元的价格出售,不过两口子发现昆明的楼价近来一直呈缓慢上涨的趋势,所以决定不急等着要钱时就不出手,以免卖亏了。

  房产中介

  没有买卖只好放大假

  少了卖房的,也就没有了买房的,中介当然只有放大假。

  腊月二十九,记者走访了几家房屋中介,他们说,过年买卖房屋的少,除了上述原因,还有就是银行都关门了,而买卖房屋没有几个人是背着现金付房款的,而贷款、付款都要直接从银行走帐,银行关门生意也就不方便做了。

  聊到对昆明今年楼市的走向,玛雅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的经纪人吴江认为,上半年昆明房价会比较稳定,价格与去年11、12月时持平,房价的涨与跌要到今年6月才能看出来。因为昆明的市场与全国一线城市相比有大约3个月的缓冲期,不过整体将呈“涨”的趋势。我们觉得昆明的房地产价格不高,如各方面配套都比较好的北市区,目前房价每平米在6000元左右,现在的均价在5400上下,上涨空间明显。

  玛雅房屋金富店店长张文炜告诉记者,房价是以市场的买房人决定的,以他的从业经验,北市区的房价要达到每平米6500元会很快,目前的开盘价是5400元,有1000元的上涨空间。而城东的金色交响、东骧神骏可能是因为道路还不够通畅等原因,二手房价格约在5400——5500之间,比较低的还有金林碧水,目前每平米价格在4500元左右。

  市民声音

  昆明房价上涨利好条件多

  说到楼市,市民们就像2006年冲进股市一样充满了激情,一提到房价这个话题,人人都可以从日本神侃到北京、上海、深圳、海南,从中国的大政方针理论到人们对房屋的市场需求。

  采访中,听到最多的就是房价非涨不可的几大理由,如:随着中国城市化的深入,昆明城乡一体化的推进,农村进城的人口仍然在增加,所以硬性的需求不会减少;大学生毕业后,基本都选择留在城市,而昆明是全省唯一的大城市,各州市到昆明读书的大学生,回到自己的家乡或县城发展的机会不多,所以毕业后也会首选留在昆明,这部分人也是购房的生力军;城中村改造,租房难度加大,租金提高,有些人干脆痛下决心贷款买房;昆明的蓝天白云是省外不少人十分羡慕的,而昆明的房价还不很高,对于经济条件还可以的家庭来说,在昆明买一套冬、夏两季来住的房比住在宾馆合算的多,并且还可以保值;还有很多家庭经济条件好了,将原有的房子卖出后买一套更大的等等,都是助推昆明房价肯定上涨的因素。

  楼市之所以“涨”声一片,一些房屋中介认为,内部认购房助推了房价,如北市区的内部认购房价格在3800——4300之间,本来这样的购房方式是为了让职工改善住房条件,但许多人认购后立马每平米加价1000元出手,结果是更快的助推了北市区的房价上扬。

  那么,昆明的房价什么时候会下浮呢,裕兴不动产高级置业顾问潘晓辉认为,近期楼价下浮的可能性不大,这位来自湖南长沙的置业顾问说,以他对其它城市房地产情况的了解,昆明房价下浮要等到地铁开通以后。地铁是目前城市最便利的交通方式,可以将城市的范围扩展到很大,地铁开通后20公里以外的地方也不算远,人们选择住房的视线会更宽,到那时不少人可能因为城市圈内的房价高而选择较远的区域购房,主城的房价就有下浮的空间了。(记者 冯丽俐 实习生 杨艳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