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正声谈房价问题 推荐官员看《蜗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俞正声谈房价问题 推荐官员看《蜗居》
2010年03月07日 19: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7日上午,参加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上海代表团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会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在回答记者有关高级官员个人财产申报的提问时板着手指说:我个人的财产按照中纪委的有关规定早就申报了。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3月7日电 (郑莹莹)中共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7日在北京称,上海的房价很高,需要进一步采取综合性措施予以遏制。他同时表示,目前住宅问题已成为上海人才发展的瓶颈,很多在沪人才由于房价过高而不能安心工作。

  当日的上海代表团媒体开放日活动中,上海居高不下的房价再次成为境内外媒体关注的热点之一。有记者问俞正声是否看过反应年轻人买房难的电视剧《蜗居》。俞正声回答称,他不仅看过《蜗居》,还在干部会议上推荐大家观看,以体验住房困难状况。

  俞正声表示,住房问题的解决有赖政策上的突破。目前上海已采取一揽子有针对性的综合措施,包括加大保障性住房的建设力度、增加土地供给量等,同时上海还在酝酿近期出炉调整住房需求结构的方案。

  他介绍说,2009年上海开工建设1200万平方米的保障性住房,占全年2000万平方米开工面积总额的六成,今年还将以相同力度建设保障性住房。另外,上海还在很多工业园区、特定经济发展区域开设人才公寓,以解决人才住房问题。

  俞正声表示,上海还将进一步出台包括公共租赁房、经济适用房政策在内的综合性措施以遏制房价,预期未来上海住房状况会向好的方向转化。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