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商纷纷推迟开盘 上海楼市成交回暖乏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开发商纷纷推迟开盘 上海楼市成交回暖乏力
2010年03月22日 10:16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上海的冬天特别长,楼市交易“小阳春”也迟迟未现。 3月份过半,不仅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仅为去年同期的39.2%,开发商推新盘的热情也不高,不少春节前号称3月份开盘的新盘,依旧是千呼万唤未出来。

  市民陈小姐关注宝山区某楼盘已久,售楼人员本来说3月份即将开盘,可这两天又说公司延后了开盘计划,或许在4月份或5月份开盘,请陈小姐耐心等候。对长宁区一楼盘十分心仪的陆先生,也被告知3月份开盘无望,预计4月份以后开盘。 3月份是传统的楼市“小阳春”季节,不过今年上海楼市中新盘并未如预想中的放量。据中国房产信息集团统计,3月1日至15日,新建商品住宅的新增供应量只有938套、11.11万平方米,供应面积仅为去年同期的22%。昨天闭幕的今春首场大型房展会上,表示开盘时间、价格尚无定论的楼盘也不在少数。

  从刚刚举行的房展会来看,开发商的报价依然十分坚挺。松江一个楼盘去年9月、11月两次开盘时每平方米均价分别为1.5万和1.75万元,3月底即将开盘的一批房源,定价将达1.85万元;虹桥枢纽板块一楼盘,年初均价2.1万元,房展会上悄然报出2.2万元均价。当然,促销的楼盘也有。据上海中原研究咨询部统计,明确搞促销的有30多个楼盘,但与目前在售高达千余个楼盘相比,仍属“少数派”,而且不少楼盘是先提价再促销,属于“羊毛出在羊身上”。

  楼市新增供应不多,加上价格高企,导致楼市成交始终低迷。中国房产信息集团统计显示,3月1日至16日,全市新建商品房成交量为26.71万平方米,比去年同期减少了6成。上海中原研究咨询部经理龚敏认为,目前开发商仍有惜售心态,说明开发商对房地产业的长期发展仍较乐观。预计3月份和4月份新房的供应都将比往年有所放缓,从而造成交易量较往年也呈下滑态势。

  楼市僵持行情下,刚性需求青睐的小户型房源率先启动。据21世纪不动产介绍,近期二手房市场上40至70平方米的小户型房源,看房人数较多,成交速度也快。宝山西城区、普陀长征、闸北不夜城和闵行莘庄等区域,3月份以来二手房交易量相比较高。(记者 张奕)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