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二手房单日成交再次突破2000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二手房单日成交再次突破2000套
2010年03月31日 09:06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继去年12月14日单日成交突破2000套后,本周一北京二手房单日成交量再次突破2000套,达2040套。

  记者昨天从多家中介公司了解到,截至本月29日,北京二手房总成交量已经达22975套,全月预计为26000套。这一成交量,即使与2009年最高月份相比也毫不逊色。

  据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显示,上周5个工作日中,北京二手住宅日均签约量达到1187套。楼市的火爆程度已经超过2009年同期。

  “去年3月楼市的爆发出乎预料,这也使得今年的3月受到了很多人关注。”中原地产张大伟说。

  张大伟认为,北京几块“地王”的出现,使得本来就资金宽裕的投资者减少了对政策调控的担忧,继续入市。

  另外,他认为,北京商品房供需矛盾也是楼市火爆的原因之一。据统计,目前北京商品房存量房源仅有88110套,比去年同期少4万余套。“商品房的均价已经突破2万元,使得大部分购房者只能选择二手房,这使二手房回暖成为趋势。”张大伟说。

  记者注意到,在二手房火爆之际,土地市场也持续走热。据中国指数研究院监测,上周全国10个重点监测的城市成交面积环比全部上涨,杭州位居涨幅榜首,天津次之,环比上涨50.12%,深圳紧随其后,环比上涨48.89%。⊙记者 于祥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