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二手房交易井喷 小户型备受追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石家庄:二手房交易井喷 小户型备受追捧
2010年03月31日 14:27 来源:河北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打算在省会买房结婚的小田犯了难,她告诉笔者:“现在最弄不懂的就是房价了!这几天听同事聊起原本还算稳定的房价,价格是‘噌噌’往上涨,我只能放弃新房转买二手房了!”然而,令小田没有料到的是,省会二手房的价格和交易量也涨了。

  交易量同比增加了一半

  3月15日,石家庄2010年首批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公开挂牌出让活动上再次爆出新“地王”,位于省会东风路以北、建设大街以西的第006号地块以平均每亩735万元的均价创下石市地价新高。据了解,从新“地王”面世开始,该区域附近在售的二手房房价就有变化了,有的每平方米甚至上涨了1000元,最高涨幅达到了20%。

  石家庄正大房地产中介公司的负责人相女士告诉笔者:“二手房在3月份的交易量出现井喷,价格可以说一天一涨,一些较好地段的二手房原来是每平方米6000元左右,进入3月下旬房主们纷纷将价格涨到7000元了。目前二手房交易量比去年同期增加了一半。”

  80-90平方米户型受欢迎

  “现在每天来询问二手房的客户有上百个,平均每天的

  成交量是1-2套,

  对比前两个月冷清的场面,真是大不同啊!而且前来咨询和购买二手房的大多是年轻人,80-90平方米的小户型受到热捧。”省会一家21世纪不动产的工作人员说。在这里,笔者遇到前来办理交易手续的张先生,他表示,虽然卖家提价,可毕竟二手房还是比新房价格低不少,考虑到受“地王”带动影响,价格还会有上升的可能性,先买下来才安心!

  据介绍,由于二手房一下子变成了抢手的“香饽饽”,很多卖主将自己的房子挂在好几家销售处同时出售,以便择高而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