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房协会长:广东楼市稳健 预测房价翻番无意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粤房协会长:广东楼市稳健 预测房价翻番无意义
2010年04月14日 02: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4月13日电 (索有为 韩丹茜 李嘉琦)广东省房地产协会会长蔡穗声13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广东省的房地产市场发展理性健康平稳,关于楼市崩盘、广州市房价在未来五年内会翻一番的预测没有实际意义。

  蔡穗声指,由于广东省去年经济发展良好,在这大背景下,广东省的房地产市场发展是理性健康平稳的。他呼吁各大地产商应在这一良好环境下,配合政府,改善珠三角一体化人居环境。

  蔡穗声说,房地产市场发展理性健康平稳并不等同于所有市民都能实现自主购房。他解释,住房消费方式是购买和租赁并行的,即使是发达的西方国家也不可能做到人人都买得起房子。现行的房地产改革政策的期望是为市民提供各种住房方式,根据市民不同的支付能力,尽量满足市民的住房需求,力求实现有钱的买房、没钱的租房、生活困难的由政府补贴租房。

  关于近日出现的中国房地产将在2017年崩盘、广州市楼价在未来五年内会翻一番的预测,蔡穗声表示,这些预测就像现在预测什么时候中国西南地区将会出现大量降水,得以缓解旱情一样,预测涉及的因素繁多,预测过程非常复杂。不可能简单地凭几句话就能预测的。他认为,这样的预测没有多少现实意义。

  广东省住建厅负责人陈英松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今年1季度,广东省房价没有出现大幅度的上涨,尤其广州、深圳这两个中心城区的房价皆保持了平稳水平,但是目前的房价仍处于高位水平。

  保利、富力、恒大等九大广东省房地产领军企业也一起在此次新闻发布会上亮相,并阐释各自对房价的观点。颐和地产说,开发商拿地要理智,不要抢,以免哄抬地价,从而带动房价的上涨,这样企业、行业、乃至消费者的利益都要受损。”

  保利地产表示,广东没有出现“抢房”的现象,这不仅表明广东的房地产市场良好,还证明了广东的经济是正常的。但对于目前房价过快疯涨,保利地产也忧心忡忡:“房价过高,不仅消费者买不起房,我们开发商本身也没法做了。”(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