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二手房市场涨声不断 刚性需求加速楼市升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西安二手房市场涨声不断 刚性需求加速楼市升温
2010年04月14日 11:45 来源:华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的西安二手房市场可谓是火热,而国家在年底出台的取消二手房优惠政策,却给火热的二手房市场泼了一盆冷水。不过这种降温回落是短暂的,进入2010年3、4月份以后,西安二手房市场出现涨声一片,再现火热行情。

  二手房市场量价齐涨

  西安房地产信息网数据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自虎年春节后的第一周开始,西安二手房市场整体走势向好,呈现了量价同涨的态势,并且在接下来的几周内保持了这种涨势,无论是房源供给方面,还是房屋挂牌价格,都呈现了稳步上扬的走势。尤其是在刚刚经过的清明小长假,房价出现持续大幅上涨,西安二手房市场再现“火热”涨势。

  对于春节后西安二手房市场出现的涨势行情,西安房地产信息网物代部经理张娟表示,经过春节长假的休整,大部分购房者开始启动置业计划,而房东在国家政策落地后经过短暂的观望,也开始积极出售手中房源。对于二手房市场来说,依然是卖方市场,房东在房屋出售的过程中,不断试水房价,多次上涨房价。而购房者迫于刚性需求的压力,面对不断上涨的房价,还是尽早出手为妙。

  一手房价带动二手房价

  欲购置婚房的孙军最近看了不少新盘,每次都是因为房价高,让他不得不放弃购房计划,无奈之下他只能将目光转向二手房市场,通过和几家中介公司接触后,他发现虽然可以从二手房源里面挑选出适合自己购买能力的房价,但是不少地段、户型、楼层、配套都好的二手房价格,并不比同区域的新房价格低多少,有的二手房价格甚至比新房的价格还要高,这可难住了孙军,不知道该如何选择了。

  对于孙军的困惑,玛雅房屋陕西总部商仲部副理张鹏涛表示,二手房的价格差不多是和同区域新开盘一期房源的价格持平,低于新房二期、三期房源的房价。而且目前市场上有不少二手房属于次新房,房子本身是新房,并没有居住过,因此房价自然也是和新房相当。再有就是像高新、曲江等区域的二手房,受地段的影响,房价也不会比新房低。张鹏涛向记者表示,随着一手房房价的不断攀升,也带动了二手房房价水涨船高。

  刚性需求加速二手房市场持续升温

  张娟告诉记者:“一方面一手房价格高涨带动了二手房涨价,另一方面房价最终还是由供求决定,二手房房价不断上涨,说明目前西安的二手房市场供不应求,刚性需求非常旺盛。”她表示购买二手房的基本都是有自住刚性需求的购房者,西安二手房交易在虎年春节有所回落,国家取消了二手房优惠政策,购房者在短暂的观望后,二手房市场积蓄了相当的刚性需求,因此进入3月份以后,二手房市场持续升温,西安市平均每天二手房的成交量在五六十套,虽然比2009年同期二手房成交量有所下降,但是成交量依然很大。

  由于二手房价格略低于新房,又有即买即住的优势,房产证也有保证,因此成为不少有自住刚性需求的购房者的最佳选择。张娟表示,今年的二手房市场虽然不及2009年那样火爆,但是在刚性需求的支持下,二手房市场将持续升温。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