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平米20312元 杭城二手房成交均价首破两万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每平米20312元 杭城二手房成交均价首破两万元
2010年04月14日 13:40 来源:每日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要在杭城买到单价2万元以下的二手房越来越难了。上周,杭城二手房成交均价首次冲破每平方米两万元,达到了20312元/平方米,这个数字也成为杭城二手房一周成交均价历史最高。

  “房价涨得实在太快了,简直是一天一个价!”活跃在市场一线的房产经纪人感叹,从3月中旬开始火暴甚至有点疯狂的楼市,实在让人看不懂。盛世管家市场部一位负责人认为:一浪高过一浪的房价,正是由于不断有人下单追涨的结果。购房者一面在抱怨房价上涨过快、房价太高的同时,一面在“恐涨”心理的促使下依然买房,在高房价面前,如此矛盾的心理越来越普遍。“怕现在再不买,以后就再也买不起房子了。”这是目前刚性需求的普遍心声。

  “房东的心态无限膨胀,一听到挂牌出售的房子有人要了,就马上涨价;买家看房热情也很高涨,我们几乎每天都要带四五组客户看房,签约到凌晨也是常有的事情。”经纪人反映,现在,一边是房东挂牌价格的迅速翻新,另一边是一批批买家的奋勇入市。我爱我家市场研究中心认为,二手房成交均价一再突破极限,正是自住、改善和恐慌性买房群体的竞相入市,再加上受到一手房市场火暴行情的带动,促使大批人追涨。

  据统计,上周杭城二手房成交量前十小区中,三塘、三里亭是新入围的,这两个小区集中了一批新学区房。4月初,杭州“民转公”中小学校的学区陆续划定后,晋升为“新学区房”的二手房源马上成为市场热捧的对象,这也是三塘、三里亭小区二手房成交量迅猛增加的原因。另外,成交前十中的老面孔——朝晖和翠苑小区,其二手房成交均价也都首次突破了每平方米两万元,与前一周相比,这两个小区二手房成交均价均上涨了1500元-2000元/平方米。(记者 王筱璐)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